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子越住越“敞亮” 让中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

郑州晚报   2015-12-23 07:57

[摘要] “走,到我‘家’去坐坐。”12月22日下午下班后,听说记者要采访,在郑州一家物流公司上班的韩晓鹏热情地邀请记者。

“走,到我‘家’去坐坐。”12月22日下午下班后,听说记者要采访,在郑州一家物流公司上班的韩晓鹏热情地邀请记者。

韩晓鹏所说的“家”,其实是他在郑州分配到的公租房——位于正商恒钻小区。这个小区紧挨着农业路和沙口路,京广快速路贯穿南北,交通便利,周边医疗、教育资源丰富。

韩晓鹏是平顶山市郏县人,已经在郑州打拼多年。前不久,符合条件的他刚刚搬进公租房。从一家人挤在城中村一间屋子,到如今搬进50平方米宽敞明亮两室一厅的“新居”,韩晓鹏的心里始终洋溢着幸福。

在韩晓鹏位于17层的家里,记者看到房间收拾得井井有条,孩子正在另一个房间写作业,爱人在客厅看电视。“爹,娘,今年我可以接你们到郑州过年了。俺们在郑州真的住上了公租房,不但环境好,房子还敞亮。”打电话时韩晓鹏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和韩晓鹏一样幸福的,还有洛阳市一拖15个老旧街坊的居民。12月中旬,洛阳市迄今为止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70亿元的一拖棚户区改造项目新建的高层住宅楼正在进行内外装修施工,1.7万余户居民将陆续搬入按照生态低碳标准设计建设的新住房。

为了让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我省已经把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也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凡是符合条件的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均可以申请公租房。根据计划,今年我省有29.02万套保障房分配入住,意味着29.02万户中低收入家庭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居有其所”。

不仅仅在城市,我省广大农村的困难群众也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没有共产党,俺住不上这么敞亮的房子”。每当跟别人说起这事儿,今年74岁的滑县四间房乡北呼村五保户王文其总是忍不住抹泪。

王文其原来孑然一身居住在上世纪70年代建造的只有25平方米的危房里。今年9月,当地政府帮他完成危房改造,让他住进了40平方米砖混结构的房子,再也不用担心风吹雨淋。

从2009年开始,我省开始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截至2014年底,我省实际农村危房改造100万户,争取国家补助资金69.46亿元,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条件明显改善。今年国家下达我省危房改造任务26.2万户、补助资金20.67亿元,年底前能够如期完成全部改造任务。根据规划,2015年到2017年,我省将完成农村危房改造60万户,到2020年和同步完成农村现有危房改造任务。

让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让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得到改善,我省一直在努力。③11

保障房

根据我省保障房分配计划,今年我省有29.02万套保障房分配入住

今年,我省保障房新开工任务47.81万套,截至11月底,已开工100.19%

危房改造

今年国家下达我省危房改造任务26.2万户,年底前能如期完成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