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提高个税起征点会更不公平也背离个税改革的方向

河南商报   2015-12-22 08:37

[摘要] 目前,财政部正在抓紧研究个人所得税改革,财政部税政司多次组织专家开会研讨,个税改革方案已初具雏形。有专家表示,提高起征点丝毫不能解决问题,而且可能把现在的不公平变成更大的不公平,也背离了个税改革的方向。

目前,财政部正在抓紧研究个人所得税改革,财政部税政司多次组织专家开会研讨,个税改革方案已初具雏形。有专家表示,提高起征点丝毫不能解决问题,而且可能把现在的不公平变成更大的不公平,也背离了个税改革的方向。

正文:在累进税率的情况下,提高起征点后,收入越高的人少缴的税越多,在分配调节上会起反作用。同时,现在的起征点仅仅适用于工资、薪金所得,对没有工资收入的人没有意义。在分类征收的情况下,不考虑个人和家庭因素单纯说提高起征点,会造成更大的不公平。

@点点渔火:由于很多高收入者刻意隐瞒、税务机关征税能力低下,收不到税,这才是大的不公平。

@海天空:在现行税率不变的情况下,提高了起征点,收入越高,的确缴税越少,但是,不能跟着调整税率吗?其实,在我看来,个税起征点应该与物价联动,这样大家就不会争论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