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凝聚合力 强化房产租赁税收的征收和管理

郑州晚报   2015-12-11 07:57

[摘要] 近日,伊川县地方税务局举行了“房屋租赁税收宣传”启动仪式,组织7辆税收宣传车和1辆公安局警车走向伊川县大街小巷,开启了房屋租赁税收宣传活动。

近日,伊川县地方税务局举行了“房屋租赁税收宣传”启动仪式,组织7辆税收宣传车和1辆公安局警车走向伊川县大街小巷,开启了房屋租赁税收宣传活动。

今年来,面对经济形势的诸多困难,伊川县地税局迎难而上,紧紧抓住零散税源,主动加强与县委、县政府的沟通汇报,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成立伊川县房屋租赁管理服务中心,实现了“政府管税、部门协税、群众护税、税务办税”的良好局面,有效解决房屋租赁税收征管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了税收征管,为“奋战四季度、全力保收入”吹响了号角。

一是加强综合治税,攻破征管难点。伊川县房屋租赁管理服务中心抽调伊川县地税局、国税局、财政局、发改委、城关镇、公安局6个单位50多人,全面推进私房出租税收管理信息化,确保税款征收到位、滴水不漏,实现了各单位配合协作形式由人为协调到制度规范的转变,由单纯靠协商沟通向受责任义务关系约束的转变,有效解决了房屋租赁业涉及面广、税源分散,周期短、变动性大的征管难点。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占领舆论高点。该局借助各种载体,重视舆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房屋租赁税收政策;在县委、县政府和地税局等单位门前设立税法宣传服务台,持续为过往群众讲解房屋租赁税收的政策法规;利用税法宣传车,在县城各街道内循环播放房屋租赁税收相关政策规定;印制《房屋租赁业涉及税种及相关税收政策》和《房屋租赁业税收政策问题反馈卡》,安排工作人员积极走访商户,宣传入户,做到宣传不留死角,切实增强房屋租赁依法纳税意识,营造出依法纳税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普查力度,澄清房产网点。县房屋租赁管理服务中心征收组人员上门逐户开展普查,彻底澄清有关房屋的产权、地址、面积、租金或者房产原值、使用人及相关责任人的具体情况,建立格式统一、内容真实完整的征管资料,做好数据资料微机录入,及时制作出伊川县房屋租赁税源分布图,实现房屋出租税收管理信息化;对房屋转租、停业、关闭和闲置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实行动态管理。

四是分级分类核定,划定租金节点。该局立足实际,根据出租房屋的用途、坐落位置和所处地段的繁荣程度、租金高低等情况分类造册,制定相对合理又与市场租金比较接近的计税租金标准,分级分类核定其应纳税额,并将定税情况在税负公开栏和街道显眼位置张贴公开。对于房屋租金明显低于计税租金标准又无正当理由的,按计税租金标准征税,进一步完善房屋租赁税收征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宋一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