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华强新芒果并购消息坐实 地产并购或成新常态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04 12:23

[摘要] 重磅!消息坐实:深圳华强集团与河南新芒果集团已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协议,成立郑州华强新芒果集团。

重磅!消息坐实:深圳华强集团与河南新芒果集团已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协议,成立郑州华强新芒果集团。

新公司股东架构为:原河南新芒果地产集团董事长齐章洪、深圳华强前海科技有限公司、原河南新芒果地产集团总经理刘保顺。此外,华强郑州区域公司的营销、财务、人事等人员也逐步过渡中。郑州新芒果春天房地产有限公司一并更名,新公司为郑州华强新芒果春天房地产有限公司,系股东。双方将在地产开发、养老产业、健康医疗、酒店、金融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据悉,华强与新芒果5、6月便有初步接洽,9月左右进入实质性谈判,11月初签订合同。

终,11月30日,河南新芒果地产集团发布消息称,11月26日,华强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光伟先生一行,与郑州市市委书记吴天君、市长马懿等郑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会晤,就华强集团布局中原、各项业务合作及拓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消息提到,华强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光伟一行抵达郑州,是基于华强集团与河南新芒果集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协议,成立郑州华强新芒果集团。

吴书记、马市长表示热烈欢迎华强集团在郑州加大投资力度,并对华强集团提出的多项合作事宜表示积极支持。

梁光伟主席对郑州市政府支持华强集团在郑州投资兴业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非常看好中原经济区的发展,对郑州的未来充满信心。梁光伟主席指出,郑州华强新芒果集团作为华强、新芒果战略合作的平台,是双方深耕中原、战略互信、资源互补并实现跨越发展的区域平台。双方将在地产开发、养老产业、健康医疗、酒店、金融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这不仅是华强集团布局中原的战略突破,同时也是华强集团顺应“十三五”规划,助力中原崛起的角色定位落实。

作为本次战略合作方的河南新芒果集团,是一个具备十年开发经验的本土知名企业,足迹广布郑州本土、中牟、广西等地,待建、已开发、建成项目约9个,旗下拥有物业、医院、天然水、旅游地产等诸多子公司。在多元化战略布局、土地储备、人才梯队等方面具有优势。

作为中国500强企业的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在文化科技产业、云产业、电子信息高端服务业、商业地产、金融服务业等领域多元化布局,更是深圳市与广东省的“纳税大户”。13家新城市发展子公司,12家实业股份子公司,商业、酒店、物业3家运营公司,在芜湖、安阳、沈阳、南通、郑州、营口、青岛等多地落户……

在郑州,往东华强集团在郑东绿博园片区开发的方特欢乐世界是具有完全知识产权、国际一流的第四代主题公园,方特已然成为中原地区大具影响力的的综合性休闲娱乐园区。向西,华强斥巨资开发的位于高新区的华强新城市广场,180米地标建筑扼守西区门户,建成后将成为郑西核心商圈

分析来看,华强集团在资源整合能力、管理运营能力等方面拥有诸多优势;新芒果集团则拥有丰富的土地储备、本土优势,二者强强联合,资源共享,无疑是优势互补。华强集团与新芒果集团的合作,是战略性、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模式更加先进,程度更加深入,为郑州乃至中原地区企业资源整合提供非常有价值的参考,未来也将成为企业强强联合、深入合作的范本。

控股 华强“野心扩张“布局如何

虽为强强联合,但华强控股,华强在中原地区下一步动作是什么?

据悉,11月中旬,新芒果物业等原新芒果资产,“华强新芒果物业”、“郑州华强新芒果集团”更名全部落实到项目。被搁置两年的万邦国际园已经被新公司迅速接手运营,配套安置房也于11月初动工。

而此次董事长梁光伟亲自莅临洽谈,对白沙项目、万邦项目、雁鸣湖养老养生旅游产业等项目进行视察并言明未来未来将在地产开发、养老产业、健康医疗、酒店、金融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不仅表示华强对郑州的信心,也充分彰显了着华强开疆扩土的雄心。

房企并购 折射行业变局

事实上,房企并购并不鲜见。今年上半年,郑州市房管局公示称,郑州43家房地产企业资质证被注销。据悉,这些房企绝大多数是实力和规模略弱的企业。随着行业分化加剧,越来越多的中小房企选择退出市场或被并购。

来自中指研究院的一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行业完成并购案例176起,涉及金额160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和金额均明显增多。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地产并购恰好折射出市场环境和行业格局的变化。未来,随着行业整合以及企业转型趋势的不断加深,房地产并购将持续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