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前10月河南对外协议投资额增70%

河南日报  2015-12-04 07:57

[摘要] 省委号召,动员全省各方力量,齐心协力、顽强拼搏,打赢稳增长、保态势攻坚战,实现河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国家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12月2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主动服务河南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政策宣讲暨早期成果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召开,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政府金融办、河南保监局及7家中资外资银行和全省40家外经贸企业的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记者从会议中获悉,今年1-10月,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及劳务合作新签合同额达33.5亿美元,同比增长8.5%;完成营业额36.86亿美元,同比增长3%;境外投资备案项目130个,外派劳务人员4.64万人次。值得关注的是,中方协议投资额同比增长70.5%,达21.16亿美元,而去年全年这一数字仅为约10亿美元。

“今年年初,我们启动总投资4000万美元的塔吉克斯坦农业产业链项目时,是首次迈出国门,存有这样那样的顾虑。”河南省黄泛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交流中表示,“然而,中国信保很快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投保征收、汇兑限制、战争及政治暴乱等几个险种赔付比例很高,坚定了我们在‘一带一路’周边国家进行投资的信心。”

“应该说,出口信用保险在助推河南企业融入‘一带一路’进程中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政策性作用。”中国信保河南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风险与机遇并存,而这些风险恰恰有可能导致企业无法正常收汇。出口信用保险直接的作用就是风险管理和风险保障,一旦企业发生风险损失,中国信保能够时间给予企业损失补偿,帮助企业稳健经营。同时,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实施纲要的重要落实部门,中国信保能够参与推动我省“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的落地及清单的不断扩充,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融资桥梁作用,解决“走出去”豫企的融资瓶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