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南拟划定“规划安全限制区” 区内不得建学校及住房

郑州晚报  2015-11-25 08:34

[摘要] 22日的会议,听取了《河南省辐射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报告。

22日的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辐射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开始二审该《条例(草案)》。

条例所涉及的辐射的污染,包括放射性污染和电磁辐射污染。值得关注的是,二审中的《条例(草案)》,新明确了规划安全限制区的划定问题,规定在集中使用的大型电磁辐射发射设施或者高频设备周边,将由城乡规划部门会同环境保护等部门划定规划安全限制区,并向社会公布。在规划安全限制区内,将不得新建医院、学校、幼儿园、养老院、居民住房等建筑。

我省进一步严肃辐射污染的法律的责任。凡是对不符合法定条件的单位颁发许可证或者办理批准文件,不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发现违法行为不予查处的,缓报、瞒报、谎报、漏报辐射事故或者不依法履行辐射事故应急职责等行为的,将对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主要负责人应当引咎辞职,构成犯罪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因辐射污染造成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