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常西湖生态新区 与郑东比肩齐飞

——私藏五湖两库三公园 华瑞钜献生态宜居城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30 11:09

[摘要] 郑东龙湖CBD的万亩龙湖、万亩如意湖、万亩森林公园,以及东风渠水系景观带、龙湖支流水系景观带汇聚成稀缺而珍贵的低碳宜居生态圈,城市的繁荣与公园的美好交织融合,宛若天成,在被称为钢铁森林的郑东形成一道独特而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郑东龙湖CBD的万亩龙湖、万亩如意湖、万亩森林公园,以及东风渠水系景观带、龙湖支流水系景观带汇聚成稀缺而珍贵的低碳宜居生态圈,城市的繁荣与公园的美好交织融合,宛若天成,在被称为钢铁森林的郑东形成一道独特而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五湖两库 生态水城

城在公园里,公园在城中。如今不再是郑东的标志,随着“一心两翼”政策的推行实施,在与郑东遥相呼应的常西湖新区,正以从容且积极的姿态、坚定而稳健的步伐,致力于新都市生态型住区的综合性发展。以“两纵两横,五湖两库”生态水系格局为蓝本,常西湖新区致力于将西部须水河、东部贾鲁河、北部秀水河、南部汇文绿谷四大水系整体规划,与城市的主景观轴线“莲鹤方壶”构成“中”字形生态布局,打造成观赏性和实用性兼备的生态水循环系统。

两纵两横——西部须水河、东部贾鲁河自南向北贯穿片区,北部秀水河自西向东、中部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自东南向西北贯穿片区,共同组成片区水系的主要架构,其中须水河与秀水河在本次规划中工程措施居多,贾鲁河及南水北调主要利用其现有设计。

五湖两库——在片区城市总规划中,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以北分布有三处湖泊,分别为:西部须水河与秀水河交汇处规划新建湖泊、东部西流湖、核心区北部新建市民公园湖;总干渠以南有两处湖泊,分别为:核心区新建九曲莲湖及植物园内现状湖泊。“两库”即常庄水库和刘沟水库两大天然生态水库。

三园央地 宜居理念

位于常西湖新区东部的是西流湖公园,占地约4800亩,相当于11个人民公园,园内景观小品和自然水景层次分明,一步一景步移景异,堪称郑州大生态景观走廊,将成为片区内居民休闲、运动、科普学习的场地,形成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完美契合。根据市政规划,郑州将在原西流湖的基础上打造常西湖城市生态公园。生态公园建设以生态绿化建设为主,绿地规划达5.83平方公里,相当于26.5个碧沙岗公园;景观布局多利用水系、植被、湿地等资源营造城市生态公园,少土建,少人文景观工程,通过地形修整、水岸梳理和种植绿化等手段对西流湖区域进行生态修复。

在西流湖北边,是400余亩的雕塑公园,总投资3.48亿元(不含雕塑建设资金),公园的一期工程为郑州雕塑艺术馆,位于郑州雕塑公园西南部,设计外观形状为“磬”形,占地面积为68亩,建筑本身就是一个大型雕塑作品。艺术馆二期工程分为“一湖、两环、四区、十景”等结构布局,多重景观节点有序组合,将滨湖景观和城市绿带有机地渗透到了一起,呈现出层次分明跳跃的坡地景观视觉效果。

位于新区西南的是郑州市植物园,总用地面积861.84亩。植物园东区有银杏园、松柏园、木兰园、牡丹芍药园、竹园等15个以植物品种的收集与展示为主的专类园;西区则以岩石园、盆景园、水生湿生植物观赏园、攀缘蔓趣园等10个以植物科学应用的专题园为主。此外,园区内还有“花海迎宾”、“象揽璧”、“天香咏华”、“予山飞霞”、“松畔溪照”、“花漫如歌”、“竹影石韵”、“山水灵秀”等八个景区共30余个景点,处处盛景四季常青。郑州植物园内各类花树灌株多达百万,各类藤本地被植物面积俞数十万平,园内还收集有各类珍稀植株1500余种,数十万株,被称为中原地区“植物博物馆”。

根据郑州市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一水、两带、五段、多园”的功能总体布局,在常西湖区域内南水北调运河途径段,从干渠两侧防护网向外延伸200米,将规划建设61.7公里,跨越郑州5区(东起航空港区,经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西至高新技术开发区),建成总面积约24.68平方公里的生态景观长廊,相当于82个郑州人民公园。

一朝风云 华瑞定城

2015年8月12日,中原区人民政府与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原土地储备中心举行了常西湖公共文化区综合开发现场会议,达成片区发展长期愿景。2015年9月17日,华瑞紫韵置业斩获常西湖新区本年度地块——华瑞•紫韵城规划地块。

华瑞•紫韵城以俯瞰全局的姿态,深入剖析常西湖建设现状及发展前景,以罕有的开放式布局形态,营造出内外环境相容、和谐共生的居住空间,打造出“湖河风光无限好,园林深处有人家”的生活空间,保障居民的惬意与悠然。

华瑞•紫韵城总建面达180万方,其中还包含52万方商业、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精品级住宅在内的四大业态,项目紧邻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各类文化生活配套设施完备,将形成片区高端生态住区,尽享低碳宜居的公园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