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 郑州打响挺楼市稳投资保卫战

东方今报   2015-10-22 08:47

[摘要] 郑州第三季度住宅成交量为今年之,共成交238.4万㎡,较上季度增长10.3%,较去年同期增长50.4%,在传统的淡季销售期中,第三季度成交量却无衰减迹象。

郑州第三季度住宅成交量为今年之,共成交238.4万㎡,较上季度增长10.3%,较去年同期增长50.4%,在传统的淡季销售期中,第三季度成交量却无衰减迹象。

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发布数据显示,1至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7053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6%,增速比1至8月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7505亿元,增长1.7%,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楼市“去库存”的基本现实依然难以改变。以降低企业负担为重要方式,多地打响了稳定房地产投资保卫战。

去库存压力依旧明显

数据显示,郑州去库存压力依然很大,但房屋均价环比上涨0.39%,可见整体楼市维稳迹象明显。

纵观郑州楼市,第三季度住宅成交量为今年之,共成交238.4万㎡,较上季度增长10.3%,较去年同期增长50.4%。9月郑州楼市共有16个项目开盘,推出7664套,成交5759套,去化率为75.1%,供应量和成交量均有较为明显的增幅。

从数据上看,“金九银十”的火热场面让市场信心大振。但业内人士仍持有担忧:“短期来看,楼市仍然面临去库存的问题,即使有限购取消、降准降息等‘救市’政策,也改变不了中国楼市‘去库存’的基本现实。”

多地出台楼市维稳政策

业内人士认为,因高库存压力和市场的不稳定性,房企投资拿地积极性仍处下行趋势,而这也进一步导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放缓,但这促使地方政府继续实行宽松政策,有效释放积极信号。

10月19日,浙江衢州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表示,为减轻房地产企业负担,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管理,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管理制度,取消楼盘贷款保证金制度,对原有贷款楼盘按贷款楼盘管理制度审核规范后,一律清退已交付的贷款保证金。

日前,重庆也发布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通知,明确对非企业原因闲置的房地产用地,可适当调整开工和竣工时间。而我省三门峡市也出台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福建省泉州市也发布新政,表示放宽新出让地块价款支付期限。

降低企业负担,是多地打响稳定房地产投资保卫战的重要方式。

 别上房产的"大当"了!郑州楼市的25个惊天谎言

18种郑州人绝不能买的房 千万别做冤大头!

连霍高速洛三段改扩建 双向八车道年底有望通车

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长啥样 深入地下17米探实情

郑州楼市供过于求 楼盘直降5万甩开卖

18种郑州人绝不能买的房 千万别做冤大头!

网传郑州房价正下跌 业内:解密必涨10大铁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