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没有归属社区无法 同汇花园业主孩子 难

郑州晚报   2015-08-20 17:45

[摘要] 19日,一位焦急的家长来电称:“我们住在建设西路同汇花园小区,到了 报名的时间了,但是小区的孩子竟成了‘都不管’,没有 可以去。怎么办?”

经过两天的报名,市区 招生报名工作于19日下午6时30分左右陆续截止。看这两天的报名过程,可以用紧张、激烈来形容。拿到通知书的孩子们乐了,而建设西路一个小区没有 的 ,家长们还在烦恼着。19日下午,记者将该小区的情况反映给中原区教体局,给小区的适龄儿童安排了接收的 。

笑了:领通知书了

报名面试什么?唱歌、跳舞、写名字都行

二七区棉纺路 今年预计招生2个班,而两天的报名场面却 火爆。虽然家长都在校外排队等候,但丝毫不影响在教室里面试的准 生们。

按报名流程,老师审验证件,符合条件的孩子就到另外一个教室进行面试。棉纺路 设置的面试环节很“亲和”。

老师会问:“你平时喜欢做什么?唱歌、跳舞都可以。”于是,有的孩子唱一首歌,有的孩子跳个舞,稍微害羞的孩子就写自己的名字。

“不一定非要写得 好,只是让他们有个展示的机会。”校长肖泳说。

面试中,老师会随时拍照,为孩子们留下进校的 张照片。这些照片将在开学时贴满教室的照片墙

各区主打“服务牌” 很多 尝到了“甜头”

今年,市内各区教体局和 进行报名工作时,纷纷打出“服务牌”。提前做好服务,也让很多 尝到了“甜头”。

在金水区黄河路 ,一大早,负责招生的老师就做好了各项便民服务准备工作。早上8点钟,招生工作开始有序进行。 设立了 工作服务办公室、24畅通服务咨询电话、 报名引导员、咨询员、填表处、服务处等,为家长提供休息区,耐心解答家长疑问。

位拿到 通知书的家长和孩子脸上漾起开心的微笑。

烦了: 两所 都不收,孩子去哪里上?

来电 同汇花园小区的孩子没有学上

19日,一位焦急的家长来电称:“我们住在建设西路同汇花园小区,到了 报名的时间了,但是小区的孩子竟成了‘都不管’,没有 可以去。怎么办?”

这位家长说:“我家孩子过两年才 ,我就想提前考察一下,结果发现我们家没有被划 。”

这位家长找到小区 的153 和西岗 ,得到的结果是都不在 ,没办法接收。

探访 小区没归属的社区,无法

19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建设西路西岗村的西岗 。

门口贴的招生公告上,写明招生范围为 在西岗村管辖内的13个村民组的适龄儿童,同汇花园小区的确不在该 的招生范围之内。而小区 另一所 则是位于153医院院内的153 ,大门已经落锁。153 仅有6间教室,每年只招一个班,主要是解决153医院的适龄儿童。

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后得知,小区因为没有社区而无法进行 。“我们已经将小区需要 的适龄儿童进行了统计,向中原区教体局反映了情况。需要等到整体报名结束后,区教体局才能根据 的招收情况进行分配。”而对于去年是否出现过类似的情况,以及记者更多的疑问,工作人员表示并不了解。

“等都招完了,到时候安排不了怎么办,岂不是孩子就没学上了吗?”不少家长不得不选择自己给孩子找 。

安排 适龄儿童到郑上路

19日下午,记者离开小区前,小区物业方给出的消息称,同汇花园小区的适龄儿童终有可能被分配到位于西三环的郑上路 ,而郑上路 终是否确定接收,目前还不得而知。

同时,记者将调查的情况反映给中原区教体局,对方很重视,表示会尽快协调。很快,中原区教体局一位负责 招生的工作人员回复:同汇花园小区的适龄儿童,无论是具有市区常住户籍的孩子,还是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只要符合条件、证件手续齐全,昨日下午都可以到郑上路 报名。

而位于西三环的郑上路 距离同汇花园小区有至少5公里的距离。

“距离同汇花园近的西岗 是西岗村的村办 ,接收本村的适龄儿童 压力都很大。而153 只有1个班。两所 实在无能力再接收招生 之外的学生,区里只能选择郑上路 ,这是除了那两所外,距离同汇花园近的 。”该工作人员说。

郑州房价涨or跌?10热盘新房价走势揭露涨跌真相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2015房价即将 20城市

任志强新房价预测 2015房价即将 10大城市

高层住宅几层好 各大楼层优劣全揭秘!

揭秘楼市黑幕!郑州多楼盘划入"黑名单" 买了得亏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