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航空港GDP4年增长14倍多 但传统产业过多

河南商报   2015-08-18 08:45

[摘要]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下称港区)被上升为国家战略,已有两年多了。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下称港区)被上升为国家战略,已有两年多了。

17日,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统计局获悉,港区生产总值由2010年的27.6亿元上升为2014年的421亿元,4年增长超14倍。

但其产业发展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比如传统产业居多、资源要素配置不够优化、产业间协同发展不足等。

优势:

航空物流发展迅猛

其中,航空物流发展迅猛。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营的客运航空公司已达26家,开通客运航线133条,其中国际地区客运航线15条;在郑州机场运营的货运航空公司已达17家,开通货运航线32条,其中国际地区货运航线28条,居中西部地区位;客货运通航城市已达86个,基本形成覆盖及东南亚主要城市、连接欧美货运枢纽的航线网络。

2014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580.54万人次,同比增长20.3%,在主要机场排名第17位;完成货邮吞吐量37.04万吨,同比增长44.9%,在主要机场排名第8位。

问题:

传统产业居多

资源配置不够优化

但省统计局统计监测评价处通过多项数据比对发现,港区产业发展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不容忽视。

一是产业发展效率不高,资源要素配置亟待优化。尤其在第三产业方面,金融业、物流业、电子信息行业仍处于发展阶段,无法适应航空大都市的竞争要求。

二是主导产业集群效应不明显,产业间协同发展不足。规划中的三大主导产业仅有以手机通讯终端制造业为主体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从业人员达到27.5万人、营业收入2043亿元、资产总计1489亿元、企业个数达到11个,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其他的物流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薄弱。

三是港区传统产业居多,临空经济基础薄弱。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港区产业竞争力的提升。

 

七夕郑州公交带你约 25条线晚高峰提前至下午4点发车

东风东路半幅施工计划9月中旬完工

从倒数第二至倒数第七 郑州7月空气质量排名上升5位

人民币现大幅单日贬值 2015下半年房价即将暴涨的十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