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郑州光彩市场将全面整改消防隐患

郑州晚报  2015-08-14 10:49

[摘要] 整个市场的灭火器尽数过期失效,你信吗?商户都不知道消防桶怎么用,你信吗?占道占得人都要侧身通过,你信吗?头顶着扯得横七竖八的电线,脚踩着易燃物品,在彩钢房里卖东西,商户却信誓旦旦地说“没事儿”,你信吗?昨日,由 应急办牵头、市消防支队等单位参与的消防安全隐患曝光行动,对郑州市光彩市场进行了消......

整个市场的灭火器尽数过期失效,你信吗?商户都不知道消防桶怎么用,你信吗?占道占得人都要侧身通过,你信吗?头顶着扯得横七竖八的电线,脚踩着易燃物品,在彩钢房里卖东西,商户却信誓旦旦地说“没事儿”,你信吗?昨日,由 应急办牵头、市消防支队等单位参与的消防安全隐患曝光行动,对郑州市光彩市场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种种隐患问题令人触目惊心。

市场内占道严重

狭窄处仅能侧身通过

昨日上午,检查人员一进入光彩市场,就看见约4米宽的市场内通道中间有一排摊位,留给行人的是两条约1米宽的过道,更狭窄的地方仅能侧身通行。此外,路两边门店外增设的摊位也占去部分通道。摊主说摊位是市场安排的,每个摊位每个月要按时给市场交几百元,占道经营的情况已经存在10多年。

郑州消防支队工作人员称,光彩市场内占压消防通道和疏散通道的情况严重,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辆难以进入,不能及时 失火现场,将给救援造成影响。

部分商户未配备灭火器 现有灭火器全部过期

一个半的检查发现,商场内部分商户未配置灭火器,部分商户的灭火器隐藏在角落里。消防人员对现有的灭火器进行检查,发现灭火器均已过了使用期限,存在不及时换粉检修的问题,而灭火器压力表也指示在了红色区域。

消防人员介绍,干粉灭火器有效期一般为一年,长时间放置干粉灭火器会造成灭火器中的干粉结块,导致不能完全喷射或无法喷射等情况,灭火器压力表在绿色区域正常,红色区域属于压力不足,必须重新安装。

此外,记者注意到每家商户配备的消防水桶中都没有按照规定盛放超过2/3的水,消防桶也沦为商户们盛接空调水的容器。

易燃板房、塑料棚放服装

彩钢板房一直是重点曝光的消防隐患之一,光彩市场左侧二楼的建筑全部用彩钢板搭建,被商户用来囤积货物或售卖。

在市场的露天步行街区,抬头可见空中横七竖八飞扯出的电线,电线下方有塑料棚子,堆积着丝织品、棉麻毛制品等易燃物品。

消防人员提醒,彩钢板房一旦起火,会在短时间内燃尽并坍塌,而衣物、针织品都属于易燃物,可能会扩大火势,导致群死群伤事故,同时给疏散逃生制造障碍。此外,市场上方的电线在老化、磨损或短路时容易走火。

对于市场内存在的各类消防隐患,商户称“没事,都在这儿多少年了”。

市场将全面整改隐患

据了解,光彩市场地处管城、二七两区交界,分别由两区管理,整个市场分别由6家责任单位 管理,多年来因多头管理形成的混乱局面一直无法改观,消防隐患问题长年累月未得到整改。“街道办事处经常到市场协调整改消防安全,但因为管事的人多,协调起来比较难。”

市场安保人员介绍,市场已经制定计划,下一步将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对市场进行全面整改,力求整改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