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反弹 郑州楼市距离全线大涨 了

中新网   2015-08-10 14:55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经过2014年的沉寂之后,随着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的实施,需求旺盛的一线城市楼市再度迎来飞涨,成为全国楼市领头羊。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从现阶段来看,房地产市场难以再现2009年疯涨的场景,房价将进入常态化的上升通道。

2015上半年,楼市利好政策不断,经过楼市新政近4个月的发酵,房地产市场确立了回暖态势,一线城市房价反弹,郑州楼市离全线大涨还会远吗?

业内人士表示,经过2014年的沉寂之后,随着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的实施,需求旺盛的一线城市楼市再度迎来飞涨,成为楼市领头羊。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从现阶段来看,房地产市场难以再现2009年疯涨的场景,房价将进入常态化的上升通道。

北上广深全面上涨

国家统计局新发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自4月份以来,一线城市房价反弹,连续三个月出现环比全线上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更是实现同比全面上涨。

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深圳以7.2%的环比涨幅连续7个月领涨;上海以2.4%紧随其后,北京和广州以1.6%的环比涨幅并列第三。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数据显示,6月份深圳一手住宅均价达到每平方米30713元,首次突破3万元,同比上涨31%。房价大幅上涨和愈加复杂的交易程序并未抑制购房者的热情。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一二手住宅单月合计成交23224套,同比大涨261%,仅次于2009年11月的历史高峰。其中,一手住宅成交7494套,环比增加22.7%,成交面积为76.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6.5%。

德佑链家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表示,深圳近期房价大涨是多方因素叠加所致,一方面,在“3·30楼市新政”等刺激下,房价有了上涨的动力,另一方面近几个月 客购房现象火速蔓延,带动深圳楼市大幅成交,房价也随之快速上涨。

“以深圳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已率先进入房价上涨期,成为商品住宅成交价格的回涨主力。”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说。

难现2009年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深圳楼市领涨的同时,北京、上海、广州也有较大的上涨幅度。6月20日,北京石景山自住房项目——中海长安雅苑,997套房源销售均价每平方米27000元,公开选房当天全部售罄。在上海,6月20日,绿地位于上海张江高科的商业综合体项目M-Town开盘仅2,首批240套房源便告售罄。

据美联物业研究 统计,6月份广州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呈量价齐升态势。6月份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分别为9726套、116.75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11.35%和14.05%,同比分别上涨62.72%和56.96%。

陆骑麟认为,近期中 市场成交活跃,成交结构是导致房价上涨的一个因素。“以上海市为例,6月份以来,上海土地市场 活跃,中环 土地楼板价达每平方米3万元已经是常态,开发企业高价拿地的同时,一方面刺激了周边房源成交价格,另一方面高价拿地之后,想要有获利空间未来只能建造精装修的中 产品,产品定价也极有可能成为区域之,由此促进房价上涨。”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近期一线城市房价反弹,但并不意味着楼市将重回“大步快涨”时代。2003年到2013年,我国商品房年销售额从不足8000亿元到突破8万多亿元,商品房年销售面积从不足3.4亿平方米到突破13亿平方米,市场基数已不可同日而语,增速降低已是必然。

住房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 主任秦虹表示,我国房地产市场供应已经从过去总体偏紧、部分地区过紧,发展到今天总体偏松、部分地区过剩的情况。当供给速度远快于需求时,很难出现2009年那样的楼市 。即便是北上广深等供应偏紧的一线城市,也有限购政策在控制需求规模,从而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撑腰"郑东新区"鬼城"逆袭 房价10年翻10倍

中国房价泡沫破灭的轨迹 房价可能 的10大城市

二手房交易流程4大禁忌 买房注意事项全知道

客厅装修必看 2015全新流行电视背景墙客厅效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