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号线一期完工 5号线九成站点开工

郑州晚报  2015-08-03 08:35

[摘要] 省住建厅日前制定并印发的《2015年河南省城镇基础设施扩能增效工程实施方案》显示,郑州 5号线今年可实现九成站点开工,洛阳也将建轨道交通,近期规划审批工作正在进行。郑州、洛阳今年还要开展餐厨垃圾处理试点项目。

5号线

省住建厅日前制定并印发的《2015年河南省城镇基础设施扩能增效工程实施方案》显示,郑州 5号线今年可实现九成站点开工,洛阳也将建轨道交通,近期规划审批工作正在进行。郑州、洛阳今年还要开展餐厨垃圾处理试点项目。

2号线一期完工

5号线九成站点开工

郑州完成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加快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实现90%站点开工建设,全年完成 107亿元。

此外,洛阳市尽快完成《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审批工作。

全省8座水厂

今年喝上“南水”

建设城市供水项目120个,其中南水北调沿线受水城市水厂建设19座,建成8座,完成 20亿元,新增日供水能力59万吨。力争再开工建设6座。

重点加快郑州市罗垌水厂、新郑市二水厂、辉县市三水厂等水厂建设步伐。

各省辖市增建至少5条快速路

新建、改造城市道路建设项目500个,新增城市道路1100公里,完成 335亿元。各省辖市要建设(增建)5条以上快速路,建设2条以上10公里的设施齐全、绿化、亮化、优化的主干道样板工程。完成对 城镇桥梁的全面检测,实施危桥加固改造154座。

重点建设郑州马头岗、郑州新区污水处理等工程

加快城市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建设污水处理项目200个,新增日污水处理能力100万吨。重点推进郑州马头岗污水处理厂二期、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工程、洛阳市涧西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漯河市马沟(唐江河)污水处理厂工程和鹤壁市新城区中水回用工程建设。

新增垃圾日处理能力2000吨,推动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郑州、洛阳开展餐厨垃圾处理试点项目,完成 130亿元。

建设城市排水防涝项目170个

加快城镇市政管网建设。新增供水管网600公里,加快城镇燃气配套管网建设及更新改造,力争新建扩建燃气管网1600公里、供热管网1000公里。建设城市排水防涝项目170个。省辖市加快开展地下管廊试点项目建设,结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旧城区改造、道路新(改、扩)建,在重要地段和管线密集区建设综合管廊。

加强生态园林建设。完成城乡绿道、集雨型或下沉式生态绿化、河流生态景观廊道等重点项目120个。每个省辖市要建设或改造完成1~2个绿道建设试点项目、1个生态型节约型园林绿化示范项目、1条河流生态景观廊道和1个防灾避险公园。

不管房价 还是 买房牢记17个楼市内幕不会亏

2015高考成绩已出 一本 录取分数线汇总

郑东新区升级改造20个城中村 龙子湖主体完工蓄水

郑州248个在售楼盘一览表 揭发"虚伪"日光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