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房价不再理会等降族?涨!楼市分化更明显?抢!

大河报  2015-07-08 08:47

[摘要] 政策的利好、购房者的买账,让郑州楼市完成了从2014年的“满脸沮丧”到2015年上半年的咸鱼翻身。现在,2015年已经过去一半,大家对下半年郑州楼市的表现更加期待。那么下半年郑州楼市政策会否有所转变,与上半年相比有哪些改变,房价会继续上涨吗?大批等楼市 的买房一族是否还有影响力?一些业内人士对此进行了预测。

政策的利好、购房者的买账,让郑州楼市完成了从2014年的“满脸沮丧”到2015年上半年的咸鱼翻身。

现在,2015年已经过去一半,大家对下半年郑州楼市的表现更加期待。那么下半年郑州楼市政策会否有所转变,与上半年相比有哪些改变,房价会继续上涨吗?大批等楼市 的买房一族是否还有影响力?一些业内人士对此进行了预测。

房价:稳中有升?

郑州2015年上半年的楼市回暖明显,据同致行统计数据显示,自1月份以来均价一路走高,5月份每平方米达10497元,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房价仍有上涨的空间。同时,1月~5月郑州市商品房备案面积394万平方米,而2014年上半年为350万平方米,2015年上半年郑州商品房备案面积高于2014年同期。

对于未来郑州房价的走向,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认为,下半年房价仍有上涨的空间。作为“”频出、郑州高大上的龙湖地块下半年将会持续放地,这个区域基本都是 住宅聚集区,一定会大大提高郑州房价上涨的预期。此外,从上半年销售情况来看,郑州改善型需求客户日益增多,而改善型产品价格高于刚需产品,随着更多改善型客户置业,价格将进一步提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认为,楼市整体回暖将是大趋势。随着改革红利的不断释放,楼企逐渐复苏迹象将会更加明显。随着经济逐步向好,楼市全面回暖是大概率事件。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对于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库存去化周期在15个月以下的城市)来讲,未来下半年 的现象将提前来临。从今年下半年预期来看,当前库存去化周期在15个至20个月之间的城市预计库存去化周期将回落至15个月以下,短期市场基本回归合理,比如重庆、杭州、武汉、福州、郑州等二线城市房价将趋于合理,甚至部分城市房价将温和上涨。

利好政策下半年有所减缓?

2015年楼市迎来政策宽松期,国家频频“插手”救市,如“330新政”、降准降息等宽松政策连出,地方 也纷纷从不同方面松绑楼市,如取消“限外”、取消限购、松绑公积金等。从2014年开始,沈阳、长沙、郑州、包头等30多个城市先后出台了购房补贴契税补贴等一系列措施。2015年,已有超过100个城市发布公积金松绑政策。

经过多轮降息,目前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公积金利率已跌至历史低水平,着实为置业者供房压力大大减负,此外,营业税减免、贷款额度提升也都达到大的宽松力度。预计下半年降息、降准货币政策还会继续宽松,今年有望迎来2008年以来大力度降息。在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中,将对房地产行业产生正向激励,提振购房者信心。

下半年预计60个新盘跑步入市

从6月底统计来看,郑州楼市成交依然火爆,市场的火热提振了开发商入市的信心,下半年郑州房企加大了推盘量。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下半年郑州将有60多个纯新盘选择入市。一些项目格外引人注目,康桥地产即将推出康桥朗城新项目;位于花园路与农业路交会处的兰德东关虎屯项目正在规划,未来或将成为郑州 峡谷式商业体;中部大观地产在押砦地块开发的金水含嘉仓, 苏荷 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含嘉仓将是中部大观地产旗下 个综合体项目,未来将与苏荷 一起,成为助力中州大道农业路周边区域蜕变的重要力量。此外、瀚海东风 城、郑州大观音寺中原文化聚集区项目、山顶枣庄项目、惠济区万达广场、中盟龙湖里等重磅项目预计都将会在下半年盛装亮相。

下半年郑州楼市分化更明显

6月27日-28日,郑州楼市共8个项目开盘,半数去化超九成,分别为恒大翡翠华庭、正商智慧城、恒大山水城、民安北郡、富田兴和湾、昌湾景国际、中森悦蓝山和悦府海棠。其中,“”项目恒大翡翠华庭首次开盘亮相,千余套房源几乎售罄,销售额达12.5亿元。正商智慧城上周六推出447套房源,一上午成交262套。

但市场龙头项目热销并无法掩饰个别中小项目的冷销。郑州周边地市,有的楼盘去化率仅为一成。随着购房者对品牌的认知度和开发水平的挑剔,下半年郑州楼市分化将会更加明显。

去化过半的赢家,大多为品牌房企或高性价比的亲民楼盘。下半年,外地企业碧桂园、金地、富力、融侨的楼盘将实质性入市,而这些名企基本都是带着干货而来,碧桂园的“农村包围城市”、金地的配套先行、富力建业强强联手,万达、万科实现万万合作等,一些口碑品质较差的楼盘销售再次遇冷。

宋向清表示:下半年郑州楼市分化还体现到企业的互联网转型方面。从2014年到今年上半年,建业、万达等一些龙头企业采取了轻资产运作、多元化转型。正商、楷林、公园道1号等纷纷提出智慧社区等互联网运营新模式。6月6日,建业宣布开启“新蓝海”时代,从传统房地产开发向综合运营商转变,全方位加大涉足旅游文化地产、酒店、绿色生态农业等业态,郑州龙头房企的示范作用将会在下半年有所显现。

郑州楼市维权胶着季 拿什么保护你我的房子?

郑州楼市:回暖之路已全线飘红

2015下半场:郑州豪宅入市继续领跑

2015年上半场:郑州楼市七大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