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领衔救市 楼市可能火爆到崩溃的4种走向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7 08:41

[摘要] 日前,央行领衔救市成为新闻的热点,一系列救市措施这几天不断加码推出,楼市方面可能火爆持续到崩溃吗?

央行领衔救市,资本市场的利好政策不断层出,楼市方面可能火爆持续到崩溃吗?

日前,央行领衔救市成为新闻的热点,一系列救市措施这几天不断加码推出,包括央行、证监会、中金公司等不断推出新举措,一场中国资本市场的维稳保卫战进入到关键时刻,投资者的预期也在发生转折。在楼市方面,本来已经火爆到极点的楼市是否会让人受不了当下的房价上涨?在深圳,国土委已经发布通知要求严查捂盘,保障房地产的健康。

一旦楼市持续下去,预计楼市将有几种走向结果的导向:

1、高房价促使刚需“弃购”

在5月的后一周,根据统计,深圳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滑了22%。对此,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深圳房价的涨幅已 过了很大一部分刚需置业者的心理预期,无论是二手房市场还是新房市场,“弃购”潮已经开始蔓延。

 

高房价促使刚需“弃购”

在龙华一新盘的营销中心现场,首次置业刚需客林女士告诉记者,她对该楼盘的心理预期是3.5万元/平方米,如果开盘价格超过该价格,她将放弃购买。“要是超过这个均价,即使现在凑够了首付款,将来也还不上每个月的贷款。购房压力太大的情况下,我宁愿不考虑购房,暂时租房住。”该楼盘营销中心置业顾问告诉记者,“龙华部分片区的二手房价格都已经达到了每平方米4万元,按照目前龙华房价的涨幅,估计新盘的价格也不会低于每平方米4万元。很多来看房的刚需对新房的心理预期价格都低于实际价格,这些刚需一般在开发商公布开盘价格后都会选择‘弃购’。”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二手房市场“弃购”现象更加普遍。宝安中心区一中介店铺经理陈先生告诉记者,宝安中心区部分二手楼盘房源今年以来价格涨幅达到了近50%,二手房业主“反价”现象十分普遍。很多刚需购房者都因为和“反价”业主价格谈不拢而“弃购”。“今年6月份中介商铺因为二手房业主‘反价’,而导致购房者‘弃购’的案例已 过了10余例,而去年同期只有两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