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南开征租房税房租或上涨 50平米房子每月缴200元

东方今报   2015-07-06 08:43

[摘要] 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河南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上,“冰凉凉”地写着:房屋出租必须登记备案,并缴纳营业税、房产税、个人所得税、手续费、土地收益金等一系列税费。有心的网友算了笔账,一套50平方米的住宅,如果月租1000元,则需缴纳的各种税费差不多两百块。租房要收税了看来是真的,郑漂族该怎么办?

房屋出租登记备案正式开始执行后,究竟会对房租有何影响,是租客关心的问题

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河南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上,“冰凉凉”地写着:房屋出租必须登记备案,并缴纳营业税、房产税、个人所得税、手续费、土地金等一系列税费

有心的网友算了笔账,一套50平方米的住宅,如果月租1000元,则需缴纳的各种税费差不多两百块。租房要收税了看来是真的,郑漂族该怎么办?

房东发话了

“房租肯定要涨”

7月份的郑州,对郑漂族来说是“特别的存在”。原本想着有个清凉好夏天的陈明明(音)近犯了愁。“还让不让人活了,租的房才住了半年,房东又说要涨价,这次还说是政府让涨的!”去年刚刚大学毕业从鹤壁老家来郑州,好不容易进入一所中学当老师,可近为了房租的事,陈明明和房东差点打了架。“房东说7月开始,政府要收‘租房税’,这钱要么我出,要么就涨房租。”陈明明很生气,“这可不是一两百的事儿,一涨就是600块。”

陈明明在金水区租了个56平方米的房子,原本每个月房租1800元,可近,房东要把房租涨到2400元。“这钱该不该我出,税为啥这么贵?我一个月工资3000多块,租个房子还加税,这日子还咋过!”陈明明说,房东发了话,“房租肯定要涨,爱租不租,不租睡马路。”

和陈明明一样,在郑州打工的24岁周口人顾先生,也是个“郑租客”,“买不起房子,现在连租房子都租不起啊。群租不安全,城中村又拆迁,租个小区的二室,还要再多加几百块的税,根本承担不起啊!”

“租房税时代”

房东租客都摇头

3日,记者顶着烈日跑了好几个地儿,发现不管是房东还是租客,大多没听过“租房税”。

郑州市未来路凤凰台社区大门外的阴凉处,几名拿着租房广告板的房东大娘正在唠嗑。“没听说租房还得缴税的,为啥缴?那缴税了,房租也得涨啊。”一位房东大娘说,“租我房子的人,有个是卖烧饼夹菜的。如果要缴租房税,那我肯定涨房租,涨了房租,那卖烧饼夹菜的也得涨价。税钱后是谁出?肯定是买烧饼加菜的人。”

2012年大学毕业后,一直租住在郑州市北三环城中村的杨先生,前段时间想换个地儿住。“工作稳定了,就想从城中村搬出来。不过近听说租房要收房租税,我觉得房租要涨价,也是先从小区房子开涨。”杨先生说,这个月他先探探“风头”,小区房租如果不受“税”的影响,再考虑换地儿。

租房市场平静

租金暂时没变化

郑州某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监邵琳说,他们也听说了“租房税新政”,不过目前郑州市房租的价格还没有什么变化。“现在只有一小部分知道这个政策,具体政策怎么实施,什么时间严格执行,还没有定论。”邵琳预测,“要想知道房租受不受缴税的影响,至少要等到月底。”邵琳说,现在郑州的租房价格比较稳定。“这几个月的房租都没有太大变动。虽说出了新政策,但短期内房租价格应该不会有大变动。”邵琳说,如果今后严格执行“房租税”,对中介来说几乎也没影响。“中介只是个牵线的,房东和租客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会标明,水电费、物业费等一切费用由租客承担。如果要缴税,房东也应该是和租客协商。”邵琳说。

规范市场能理解

租房缴税想不通

这两天,听说《河南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已经正式实施,网友们也不淡定了,“政府要规范城市租房,这能理解。不让群租、不让住改商,不能私搭乱建也都是好事,可是为啥要房税呢?”郑州市民、房东杜先生觉得,“买房的时候缴税,这租房再缴税,不合适。”

住在郑州市凤凰台社区的李女士说:“要是房租税必须缴的话,那能不能便宜点。租一套房,需要缴的各种税差不多租金的15%了,这太多了!在5%以下还差不多。”租客小林觉得,“房子,租与不租是房东与租客的事儿,作为管理部门,平时也没见它有啥大作为,这会儿打着管理的幌子出来收税了,凭什么?”让房东和租客缴租房费,“太无聊”。

7月郑州买房慎入!被"吐槽"到爆8大盘重磅来袭

房贷提前还款怎么办 各大银行违约金悉数曝光

6月百城房价排行榜出炉 郑州居然进了前二十?

这样买房活该维权!2015年郑州买房5大错误思维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