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笑脸智慧社区项目郑州试水 计划辐射河南省内18地市

郑州晚报  2015-06-23 09:48

[摘要] 家中孩子保姆照顾得周全吗?老人在家如有意外可以第一时间获得救援吗?您不在家,宠物在干啥呢?社区停水、停电,您能第一时间得知吗?如何能更便捷查询并缴纳水电气费、物管费?

家中孩子保姆照顾得周全吗?老人在家如有意外可以时间获得救援吗?您不在家,宠物在干啥呢?社区停水、停电,您能时间得知吗?如何能更便捷查询并缴纳水电气费、物管费?

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的概念,到底该“+什么?怎么+”,互联网怎样以社区为单位进行精细化、标准化的进驻?郑州报业集团积极探寻“郑报梦”,义无反顾做强宣传主业,做优做大多元副业,用副业夯实主业,用主业引领副业,形成良性循环。昨日,郑州报业集团联手北京东方笑脸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社区智能化管理平台“笑脸社区”APP,成为“互联网+报业+家”的现实落地。“笑脸智慧社区”上线仪式发布会在郑东新区举行。

项目发布

“互联网+报业+家”模式 计划辐射省内18地市

郑州报业集团借助互联网优势,联手北京东方笑脸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社区智能化管理平台“笑脸社区”,旨在成为笑脸智慧社区的样本和典范,意图打造智慧城市新标杆。该项目省会郑州的正商地产集团,旗下正商新蓝钻A区、E区为试点,将“互联网+”概念落地为“互联网家”,成为新媒体及大数据时代下郑州报业集团“报业+”的“转型力作”。项目启动后,首先快速覆盖正商地产集团旗下36个小区、7万个家庭、30万名业主,随后将在全市推广。

该项目是郑州报业集团首次与正商地产集团战略合作、携手打破发展壁垒,“转战”社区建设的重拳之作。郑州报业集团已描绘好“发展蓝图”,将以省会郑州为龙头、以正商新蓝钻为样板,以进驻社区为核心,联合河南18地市报辐射省内18地市所辖社区,与有责任心、有爱心的本地地产公司、物业管理机构合作,在其已实现标准化运作的社区内全面推广笑脸智慧社区项目。该项目突破当下“线上线下”不能同步发展的瓶颈,建设“社区+邻里+物业”的多向式交互平台。相比单纯线上或线下的互联网公司,笑脸社区项目更接地气,后劲更大。目前,已有国内外多家风投机构看中项目价值,争相约谈投资事宜,未来两年“笑脸智慧社区”将计划上市。

项目解读

利用移动APP等新媒体

打造“智能社区”全新形态

“与传统的社区管理不同的是,‘笑脸智慧社区’将更侧重人性化管理、邻里关系构造,一改往日社区关系冷漠,每人都是信息孤岛的现象。”北京东方笑脸科技CEO刘浩明介绍这个项目的独特之处。

郑州报业集团“笑脸智慧社区”项目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移动APP(笑脸社区)、社区网站、智慧魔屏(多媒体终端一体机)、社区报等多种智能终端,统筹物业、公交、社保等各类服务资源,免费为辖区居民提供人文化、多元化、社会化、专业化的公共服务。目标是构建涵盖社会管理、社会服务、社区建设、社会动员、社会组织、社会领域党建等的智能化综合信息服务管理平台,形成基于信息化、智能化社会管理与服务的一种全新的社区形态。

郑州报业集团联合北京东方笑脸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笑脸智慧社区”项目,首创国内智慧社区建设的崭新模式。项目立足社区、深耕社区,突破城市管理自上而下落地难的瓶颈,着力构建自下而上人性化网格式城市管理体系,为文明城市、智慧城市建设探索出了一条创新之路。

项目优势

“线上线下”交互,打破社区“孤岛”

目前,“线上”互联网发展难以扎根社区,“线下”传统营销渠道则又受到严重威胁,两者共同面临线上线下“长短腿”现象,较难实现线上和线下良性循环的有效发展。郑州报业集团打造的“笑脸智慧社区”项目意在突破“长短腿”天花板,实现“线上线下”快速融合。

“笑脸社区”APP平台设置了小区头条和邻居圈等板块,增强了居民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可有力促进社区和谐。开设“道德讲堂”、打造“孝心示范小区”,组建 “笑脸使者团队”,评选“好媳妇”、“好婆婆”、“笑脸宝宝”等,搭建情感沟通桥梁,构建孝悌忠信、和谐友爱的社区人文环境。

线上:媒体内容 精准推送 项目通过强大的媒体团队组织梳理从政府到民间发生的大小新闻,以社区为核心信息发布源,结合居民的个性化需求实时推送到智慧社区各终端。

线下:社区直购 便宜实惠 笑脸社区与金融机构合作,通过发行笑脸联名卡,实现小区一卡通行。同时,联名卡可以实现消费积分,抵顶物业费、享受购物优惠等,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线上:足不出户 方便快捷 笑脸社区在手机、魔屏等智能终端设置“政府公告”、“公积金查询”、“违章查询”、“公交线路”、“银行服务”等公共服务,让政府服务信息在社区落地,方便居民生活。

线下:智能互联 领先一步 智慧社区可以让社区居民享受无微不至的智能化服务,自主选择升级,进行业界领先的笑脸智能家居的全面改造,使其感受到现代智能生活的全新体验。智能家居与智慧社区通过门禁系统等终端立体交互,让居民足不出户乐享全智能生活。

项目前景

居民、商家、物业、政府“四方共赢”

一件事情能否走得长远,衡量的标准是“是否多方共赢”。郑州报业集团“笑脸智慧社区”项目,对于用户、商家、物业、政府是件“四方共赢、多全齐美”的事儿。通过“互联网家”将产业链全部打通,形成生态链效应,将社区的周边商业激活,同时让社区服务针对业主更多需求加以优化,真正让业主感受科技带来的服务升级,也助推政府职能转变的速度。

面对居民:提供一站式社区生活、便捷交易服务,全程消费监测和管理,提供更多社区优惠,更多社区关怀,特别能有效解决目前社会广泛关注的老人、儿童的安全问题。

面对商家:通过智能终端,时间将营销精准到户,提供客流引导和消费输入。

面对物业:不仅可以满足社区物业缴费、查询、信息咨询、投诉、报修、智能家居等科技设施便利服务,又能满足社区教育文化服务、健康服务、资产管理服务、消费咨询服务等居民增值服务平台,同时为社区高效管理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持。

面对政府:通过和政府信息接口的完全对接,让突发应急事件的传播、预警等信息得到及时发布,使政府、居民、企业三方用户通过移动终端、智慧魔屏等,享受市政服务、社区服务、智能物业、签约商家等应用服务,给用户提供更加高效的市政服务,随时把握社区舆情,及时引导。

昨日,正商地产集团将“笑脸智慧社区”正式引入正商智慧城项目,奏响全面融合首部曲,也成为项目发展的“排头兵”。项目步入正轨后,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力图塑造河南省乃至智能型文化小区建设样本及典范。同时,该项目将郑州建设成为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型智慧示范城市,实现城市管理者、社区经营者以及社区居民的多方共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