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抢滩郑州自贸区 商务新中心正崛起

河南商报  2015-06-18 08:25

[摘要] 高度开放、超级优惠,“我的地盘我做主”,这样的区域,目前国内只有自贸区。过去几年间,河南省、郑州市相关政府部门在申报自贸区的过程中付出了不懈努力。

高度开放、超级优惠,“我的地盘我做主”,这样的区域,目前国内只有自贸区

过去几年间,河南省、郑州市相关政府部门在申报自贸区的过程中付出了不懈努力。

如今,随着郑州与自贸区“两只手”的距离越来越近,嗅觉灵敏的投资者已经开始提前在相关重点区域谋篇布局。与此同时,围绕郑州自贸区而迅速崛起的商务新中心也已抢先进入人们的视野。投资大战,一触即发。

野心

全力申建郑州自贸区

意在“买全球、卖全球”

早在今年的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上,马懿市长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向郑州市民表示:“今年,郑州市将力争郑州自贸区获批,使郑州市成为中西部地区率先获批内陆型自贸区的城市。”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3月份召开的两会上,面对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关于建立河南自贸区的建议时支招说,郑州是中部的核心城市,中部崛起河南有很大责任,应当借鉴上海自贸区和天津、广东、福建自贸区的经验,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一旦条件成熟,一切也就水到渠成了。

国务院领导人的高度重视,让所有为申建河南自贸区翘首以盼的人们雀跃不已。事实证明,河南省及郑州市政府的持续努力,将为河南自贸区的顺利申建赢得有利机会。

建立自贸区,究竟能给河南、给郑州带来什么?国内自贸区——上海自贸区的一年实验成果,或许能让人们对此有所了解。

公开消息显示,挂牌成立至今,上海自贸区内企业的注册数量已激增5倍,超过1.6万家;写字楼的日租金也从1.3元/平方米涨到了8元/平方米,6倍于原租金。相关区域突飞猛进的经济增长速度,让人们不得不感叹“自贸区”三个字的巨大魔力。

具体到河南省的情况,河南省发改委主任孙廷喜介绍说,建设自贸区有利于充分发挥河南区位、交通、市场等综合优势,强化西向开放、东向联系的枢纽作用,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有利于充分挖掘郑州航空港等载体平台的对外开放和要素集聚潜力,引领带动全省乃至中西部地区参与全球资源整合,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有利于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加快政府管理和监管体制创新,营造国际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

按照规划,郑州自贸区的功能定位是立足于出口加工贸易特色,并有诸多服务业创新之举。一旦设立自贸区,郑州这个在开放程度和经济发展方面一贯对沿海城市亦步亦趋的中部城市,将实现制度上的突破性创新,完成由点到面的观念改变,一跃成为中部经济发展真正的领头羊。

“郑州今年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国际综合交通信息枢纽”,围绕这个目标,依托综保区、E贸易试点城市等政策优势,以郑州市经开区、航空港区为代表的郑州自贸区核心区域,不断探索建设新型交易平台,重点抓好“E贸易”商品集散中心、典型电子商务配送中心、电子商务平台等项目的建设等,由此促成郑州“买全球、卖全球”的贸易物流格局。

策略

扼守自贸区中大门,经开区锚定E贸易

4月29日出炉的河南自贸区申报方案显示,河南自贸区规划面积120平方公里,拟以郑州为主,涵盖郑州、开封、洛阳三个片区,网内网外相结合,一区多片分层推进。

其中,郑州片区规划有80平方公里,包括郑州市经开区、郑州航空港区块、中原国际陆港区块、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侧重于探索以投资贸易便利化为主要内容的制度创新,打造国际物流中心和内陆开放高地。

在整个郑州自贸区的规划区域内,郑州市经开区扼守着自贸区中大门,核心区位价值不容小觑。

据了解,作为产业集聚区的郑州市经开区,于2000年2月获批成为河南省经济技术开发区。2014年4月份,经开区在全省180个产业集聚区观摩活动中被评为全省十强产业集聚区第二名和两个三星级产业集聚区之一。2015年,郑州市经开区成为全省个也是目前六星级即高级产业集聚区。

令郑州市经开区引以为豪的是,早在去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就曾专程来到位于经开区的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考察郑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E贸易)试点项目。“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经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强调,变得广为人知。

“经开区实现了从实物到电子商务,从境内到全球,可以说是‘买全球、卖全球’。”省委书记郭庚茂强调,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要顺应全球化、信息化背景下交易方式的变化,充分利用世界市场和资源,大胆稳妥地推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提升试点水平。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在郑州自贸区相关区域内,无论是新西兰奶粉、法国化妆品还是来自东南亚的水果,可随时购买;办公司手续大减,还能减免税收;向海外零售发货,可迅速退税。

一个对外开放的高端新型平台,即将呈现在人们面前。

契机

抢占商务新中心,正商打造掘金利器

优越的政策环境,加上未来的发展前景,让郑州市经开区毫无疑问地成为投资高端商务写字楼项目的热点区域。

就在郑州自贸区申报工作即将瓜熟蒂落之际,抢占自贸区商务新中心,成为眼光卓越的开发商们的新目标。这其中,先在经开区推出正商经开广场的正商集团,无疑占据了优势。

作为地标性商务写字楼盘,正商经开广场位居自贸区核心区,地处城市东西主干道航海东路和南北主干道经开第九大街交会处,占据目前正在申报的中国(郑州)自贸区经开区核心区域,距中大门河南省保税体验中心仅一路之隔。

项目坐拥地铁3号线、5号线,3驶入京港澳高速,5到达高铁站,10新郑国际机场,地段、交通优势得天独厚,区域未来空间不可限量。

据悉,正商经开广场是集5A甲级写字楼、企业独栋、商业、公寓为一体的30万平方米商业综合体。作为2015年正商写字楼的升级之作,经开广场是正商地产继正商国际广场、正商蓝海广场、正商向阳广场、正商和谐大厦、正商四大铭筑等精品写字楼之后,集合了18年土地开发经验的集萃之作。正商地产将把正商经开广场打造成全新商务封面。

作为河南本土房地产行业的区域龙头品牌,正商地产将从品质、价格、服务等方面,大限度地满足业主价值需求。5A甲级全精装,世界知名物管,75%超高得房率,灵活切割的自由商务空间,保证了正商经开广场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的卓越地位。

随着经开广场成为自贸商务区核心区域的商务标杆,该项目势必成为继CBD、高铁区之后自贸区商务新中心的掘金利器。

 

房价很难出现暴涨 牛刀放言房价会跌80%(图)

你不知道的房屋装修流程 广大住户的血泪经验

五证齐全就是拽 郑州这五盘腰板很硬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高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