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青少年公园喊建8年未动工 回应称土地收储耽误时间

东方今报   2015-06-16 09:16

[摘要] 根据郑州市相关规划,农业路、天明路、东三街、丰产路围合区域内将建设一座青少年公园,原计划 2010年建成的公园,但喊出来8年也未开建。去年年底公园所占地块上的建筑物终于拆完,并围起了围挡,但围挡围了小半年也未见有任何开工的迹象。

青少年公园喊建8年未动工

回应称土地收储耽误时间

2007年,根据郑州市相关规划,农业路、天明路、东三街、丰产路围合区域内将建设一座青少年公园,原计划 2010年建成的公园,但喊出来8年也未开建。去年年底公园所占地块上的建筑物终于拆完,并围起了围挡,但围挡围了小半年也未见有任何开工的迹象。对此不少附近居民感到疑惑和担忧:这个公园会不会继续拖下去,还会拖多久?

【疑惑】围挡小半年公园未开工?

6 月12日一大早,家住郑州市天明路附近某小区的陈冲就起来晨练。他的晨练方式就是快走,快走的路线是顺着天明路往北到农业路再往东,继而拐到东三街一路往南,再从丰产路穿行回到天明路上,一圈下来,在这四条道路所围起来的区域,恰好就是将要建设的青少年公园。不过,令晨练的陈冲疑惑的是,这个公园喊了8 年,至今仍未开建。

“好几年前,政府就说这里要建一座占地345亩的青少年公园,但一直没开建。”陈冲说,他2009年在天明路附近某小区购买了房子,当时主要就是冲着这座公园买的,但是没想到这些年来公园却迟迟未见动工。

据介绍,去年11月底的时候,作为公园建设“阻点”的信基黄河生活广场终于拆除,随后沿天明路、农业路、东三街和丰产路,相关部门也都围起了围挡。但令陈冲以及附近市民疑惑的是,原以为围挡围起来后,公园很快就会动工,但围挡了快半年了,仍未看到公园有开工迹象。

【回应】土地收储耽误了时间

为此,记者采访了该公园建设牵头单位郑州市园林局。

对于迟迟未能开建,该局相关工作人员的解释是,地面上的建筑物虽然完成拆除,但是土地的收储工作至今仍未完成,因此建设工作迟迟未能展开。

据介绍, 青少年公园的用地涉及金水区寺坡村、岗杜村和惠济区小杜庄村,也正是由于跨越两个区,使得土地的收储存在一定的难度。

“2014 年3月份,金水区政府和惠济区政府就已分别组织拆迁,并于去年12月5日完成了拆迁。”这名工作人员说,拆迁的同时,他们就已经开始了土地收储的前期准备工作,但因为涉及两个区三个村,历史遗留问题比较多,土地补偿及今后村集体等相关事宜一直未能达成一致,这导致了需提供的土地收储相关资料未能备齐, “为了尽可能地缩短时间,让公园尽快开建,已经将这块土地的收储改为了土地收回”。

该工作人员表示,近段时间相关问题已基本解决,预计6月底前就能完成土地的收回,而公园也将很快开建。

【探访】地上绿地地下建商场

记者昨日又从郑州市规划局获悉,目前《郑州市青少年公园改造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开始进行批前公示,公园总面积为349.5亩,规模介于紫荆山公园和碧沙岗公园之间。

该局相关工作人员称,根据规划,地上绿地面积将达七成以上,在公园北侧还将建设一座变电站,在公园南侧临近丰产路的位置则还将建设一个8000平方米左右的公交场站。不仅如此,青少年公园的建设还将对地下空间进行综合开发,“地下空间开发层数不能超过三层,深度限定在20米以内,地下空间建筑面积则要小于 280000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控制在14000平方米以内。”

该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公园地面部分在建设中肯定要种植一些高大的植被,为了保证植被的成长,规划要求地下一层和地上中间有不小于3米的覆土层。

“地下一层主要是商业服务用地,配置有文化娱乐设施、商业设施和体育设施等。而地下二层则是机动车公共停车场。”该工作人员说,公园建成后公共停车位将不少于1200个,以满足周边市民的停车需要。

【说法】进展顺利后年或将建成

青少年公园到底何时会开工建设呢?对此,郑州市园林局相关人员称,年前进行动工建设应该问题不大。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园建设中遇到的主要阻力还是土地收回的问题,在6月底完成土地收回后,接下来各项工作也将步入正轨。

据其介绍,青少年公园的建设不同于其他公园,首先是先进行地下空间的建设,继而再进行地上绿地的造景和绿化工作,“我们也在此前咨询过一些专业公司和机构,地下空间的主体建设大概需要10个月的时间,而地上绿地的建设则较地下空间难度小一些”。

这名工作人员称,据其估算,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在后年也就是2017年青少年公园差不多就能建成开放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