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3号线年底开工 一期计划工期36个月设21个站点

郑州晚报  2015-06-12 08:32

[摘要] 6月10日,记者从郑州市建委获悉,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土建工程招标将于8月进行,预计12月28日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6个月。

6月10日,记者从郑州市建委获悉,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土建工程招标将于8月进行,预计12月28日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6个月。

进展:一期预计2015年底开工 2018年年底竣工

郑州地铁3号线是中心城区一条由西北至东南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按照规划,郑州地铁3号线起于惠济片区省体育中心的新柳路站,止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南十五路站。据了解,工程分两期,一期工程北起于惠济片区省体育中心的新柳路站,沿长兴路、南阳路、铭功路、解放路、西大街、东大街、郑汴路、商都路和经开第十七大街走行,南止于陇海铁路圃田站以南的航海东路站,线路长5.488km,设站21座,全部为地下站。其中含换乘站11座,正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平均站间距1.248km。

项目一期土建工程招标将于8月进行。预计今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2018年12月28日竣工。

意义:郑州轨道交通进入大建设阶段

随着3号线一期工程的开工,郑州轨道交通将进入大建设阶段。2020年,中心城区将形成由6条交通运营线路组成的“两横、两纵、一环、一放射”轨道交通网。预计到2050年,将形成覆盖郑州市五县六区共计18条线路、长达677.9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

新柳路站

沙门路站

兴隆铺路站

东风路站

农业路站

黄河路站

(与郑州地铁5号线换乘)

金水路站

太康路站

未来大道站(与郑州地铁6号线换乘)

顺城街站

城东路站

凤台南路站

中州大道站(与郑州地铁4号线换乘)

通泰路站

黄河东路站

二七广场站(与郑州地铁1号线换乘)

东大街站(与郑州地铁2号线换乘)

农业东路站

中兴路站(与郑州地铁5号线换乘)

博学路站

航海东路站

南三环站

经南八路站

(与郑州地铁11号线换乘)

经南十二路站

经南十五路站

李钰冰 图

3号线全线

拟设车站25座

中国商品房销售明显回暖 销售额5月份增逾两成

时代风口上的"建业+"解读建业集团新蓝海战略下的商业逻辑

评论:住房保障应强化政府责任

豫2014年人均工资出炉 收入高行业比低的多4万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