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公积金新政:二套房低首付比例降至3成

大河报  2015-05-30 07:56

[摘要] 5月29日下午,备受关注的北京公积金贷款新政浮出水面,从6月1日起,二套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比例降至三成,公积金贷款的认定执行“认房不认贷”。

5月29日下午,备受关注的北京公积金贷款新政浮出水面,从6月1日起,二套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比例降至三成,公积金贷款的认定执行“认房不认贷”。

3月30日央行等部委下发房贷新政。此后,多地出台相应的执行细则,北京何时公布实施细则成了社会各界近段时间来关注的热点,不少购房人都期待公积金新政“这只靴子”尽早落地。

从5月29日公布的新规定看,北京此次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细则“含金量”不低。

首先,新规定放宽了首套房认定的标准,即从6月起,对于在北京市住建委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中显示无房的借款申请人,均执行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政策,此前借款申请人是否进行商品房买卖记录不再考虑,且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高额度为120万元。

其次,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低降至三成。新通知明确,对于在市住建委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中显示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含住房公积金政策性贴息贷款)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住房的借款申请人,执行第二套住房贷款政策,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高额度为80万元。

第三,新规定对二套房贷的现有住房面积认定有所放宽。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不再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北京市统计局新公布的城镇居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的缴存职工家庭。这意味着,大部分改善型需求都有使用公积金的可能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等业内人士认为,在此利好政策的影响下,可以预见,下月,北京楼市将延续升温趋势。

 买房困难?濮阳市政府喊你“团购”

郑州房租涨幅谁强?住宅租金第1季度再度上涨10%

郑州连放“大招”刺激楼市 消费者仍持币观望

补贴!降首付!降税费!郑州出台史上牛房地产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