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放弃经适房 转购商住房每平方米可补贴800元

河南商报   2015-05-25 08:20

[摘要] 5月21日,郑州市政府印发《郑州市保增长调结构强投资促转型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共有10个部分,涉及46个方面。

5月21日,郑州市政府印发《郑州市保增长调结构强投资促转型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共有10个部分,涉及46个方面。

《意见》称,要有效遏制经济下滑势头,力争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虽然近些年来每年5月份,郑州市都要下发类似的“保增长、促转型”文件,但作为一份承上启下的文件,《意见》对政府部门实现当年发展目标作用依然重要。

政策

放弃经适房转购商住房

可获800元/平方米补贴

《意见》规定,在郑州市区范围内取得“经济适用住房购房资格证明”的家庭,若自愿放弃购房资格转购普通商品住房,则对其购房面积90平方米以内部分,由市财政给予每平方米800元补贴。

解读

此前有过类似政策

此次细则尚未出台

据河南商报记者了解,早在2009年,郑州市就出台过类似政策,即自愿放弃经适房购房资格转购普通商品房的家庭,90平方米以内部分可获得每平方米600元补贴。适用范围为市内5区,且购买的必须为商品住房,不适用二手房。如果市民购买的商品房超过90平方米,只补贴90平方米,高为5.4万元;如果市民以前享受过房改房安居工程等,则在此基础上进行补贴,例如,当年的房改房为60平方米,则多能补贴30平方米的钱。

2009年货币补贴政策的指导思想是探索多渠道的补贴方式,解决民生住房问题,因此,所给的申请期限仅为半年。那么今年此项政策在执行上还会有哪些变化?目前,尚未出台细则。

知名房地产专家陈宝存认为,郑州此举是常规意义上的行政措施,地方政府的目的是保经济增长。就房地产行业而言,称不上是楼市新举措,只是帮市场消化库存,但对遏制经济下滑影响有限。

政策

力争新引进30家金融机构入驻东区

《意见》在发展服务业方面提出,要积极争取航空港区试行人民币国际结算、开展消费金融试点等政策。

《意见》对强化郑东新区的金融功能做了具体要求,称要加快建设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再吸引澳洲联盟、花旗、韩资等一批境内外金融机构入驻,力争新引进30家金融机构入驻东区;力争郑州商品交易所年内新上1~2个期货品种。

解读

更多金融机构入驻

带来更多产业进入郑州

在金融方面,郑州将积极争取开展消费金融试点等政策。从2009年我国推出首批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城市以来,目前已有16个消费金融试点城市。

郑州周边包括武汉、西安、合肥等城市,都取得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资格,很多城市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已经来郑州抢食消费金融市场。因此,郑州争取到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对丰富本土金融生态,为“夹心层”提供金融服务有很重要的作用。

包括外资银行等更多的金融机构入驻郑州,不仅将为市民带来丰富的金融服务,也将为郑州的招商引资带来诸多好处。郑州市金融办人士表示,外资银行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涉及的领域各不相同,他们各自与本国企业密切往来。引入花旗银行等外资银行,对于将美国企业引入河南是很有帮助的。

政策

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

力争上半年申建成功

在郑州成为国家首批5个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之一后,像杭州一样成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也成为郑州人的梦想。

《意见》称,争取上半年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申建成功,建好E博馆,办好E博会;扎实推进邮政第五转运口岸建设工作,争取上半年实现河南收寄国际邮件的直航发运。

解读

跨境电子商务

是河南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从郑州发力跨境电子商务后,发展迅速。目前,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已吸引了聚美优品、唯品会、万国优品等跨境电商企业入驻。

而就在上月底,河南省召开自贸区申建工作会议,披露河南自贸区申建情况。自贸区的重要诉求之一,就是引领带动全省乃至中西部地区参与全球资源整合,这其中包括建设国际物流中心、国际商贸中心等。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副总经理陈俊里称,建设国际商贸中心很重要的内容就是跨境贸易电商、保税展示交易平台等,这意味着,跨境电商也是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申建一旦成功,将使郑州跨境电子商务迈上新台阶,走得更靠前。

 

赤裸裸优惠大PK 郑州哪家楼盘优惠力度"凶残"?

10元换17万 公园道1号V公馆房天下狂已破7折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高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