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赤裸裸优惠大PK 郑州哪家楼盘优惠力度"凶残"?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5 00:00

[摘要] 连续的利好政策对楼市起到了一定的催化作用,近段时间,全国楼市成交量看涨,但专家表示,目前去库存仍是主基调,郑州开发商也较为理性的选择以价换量,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到2015年5月13日,5月份郑州优惠楼盘总数达到了235个。

房天下讯 2014年楼市整体处于下行通道,房价下跌、成交量下滑、库存去化周期变长……进入2015年,房地产市场上空的乌云也并未散去,楼市利好政策开始接踵而至,半年内三次降息、两次降准;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缩减营业税免税期限;放宽公积金贷款要求……连续的利好政策对楼市起到了一定的催化作用,近段时间,楼市成交量看涨,但专家表示,目前去库存仍是主基调,郑州开发商也较为理性的选择以价换量,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到2015年5月13日,5月份郑州优惠楼盘总数达到了235个。

楼市显露“危”与“机”

去库存仍是主基调

2015年多项楼市利好政策轮番出台,房地产市场“危”与“机”的博弈开始显露。据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一方面,前4月房地产投资增速持续下滑,跌至6%低点,这已是该指标在2014年1月以来连续第14次下调;而另一方面,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降幅收窄,市场出现回暖迹象。

在郑州,据同策河南研展部数据显示,4月郑州商品纯住宅销售面积 82.0 万㎡,环比上升 42.5%。伴随着成交量的攀升,郑州房价又飙升,4 月郑州商品纯住宅成交均价为8932 元/㎡,较上月上涨8.4%。

但郑州楼市库存压力仍在。数据显示,郑州商品住宅在经过2014年12月份的高位供应之后,进入2015年供应量逐月放缓。4月份供应量再次激增,截止到4月底,郑州市商品纯住宅整体库存量为505.8万㎡,按照近3个月月均58.1万㎡的去化速度计算,去化需要8.7个月。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目前大多数城市仍处于去库存阶段,楼市并没有出现明显复苏和好转。因此,在如今的利好环境下,面对库存压力,郑州开发商较为理性的选择以价换量。

5月郑州235盘优惠

哪家楼盘优惠力度“凶残”?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到2015年5月13日,郑州市八大行政区以及荥阳、上街、新郑、航空港、新密等周边地区,在售和待售共402个住宅和别墅,打折优惠楼盘共235个,占比58.5%。与2015年4月232盘的优惠量相比,5月的优惠盘量变化不大,环比上涨了0.01%。

对比4月份和5月份郑州各区域楼盘优惠量,发现各个区域楼盘优惠量是几近相同的。这种现象的出现与很多项目均在4月的政策利好情况下就推出了不同形式的优惠措施且在5月得以延续密不可分。这些优惠有低首付(0首付)、抵房款、特价房买房免息、购房物业费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