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发布史上强引进人才政策 买房报销50%?

大河报  2015-05-21 08:32

[摘要] “郑州市历史上含金量高、分量重、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来了!20日,在“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动员部署会上,郑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孙金献以三个史上之来定义郑州市的引智方案。5年拿出40亿,引进1350个创新创业人才或团队,高可获得1亿元的真金白银支持。

核心提示|“郑州市历史上含金量高、分量重、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来了!20日,在“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动员部署会上,郑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孙金献以三个史上之来定义郑州市的引智方案。5年拿出40亿,引进1350个创新创业人才或团队,高可获得1亿元的真金白银支持。

【招啥人】创新创业高科技人才

“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拟用5年左右时间,引进1000名左右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新创业紧缺人才,100个领军型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培育200名左右科技型创业企业家,汇聚50名左右“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等海内外人才。

计划圈定的范围包括了电子信息、汽车与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文化创意旅游和新材料、生物医药、铝及铝精深加工、现代农业及食品加工、现代金融、高端服务业等战略主导优势产业,航空经济、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智能化制造等高层次创新创业紧缺人才。

经费|高可获得1亿元资助【优惠政策】

据了解,该计划执行后,对国家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领衔的创新创业团队,每个团队给予2000万到3000万元项目资助;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团队及同等层次团队,每个团队给予500万—1000万元项目资助;市级以上其他创新创业团队,每个团队还将给予100万—300万元项目资助。

同时,对经评审认定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按创新、创业不同,分别给予100万-200万元项目资助;给予高层次紧缺人才50万-100万元项目资助。

对郑州市产业发展具有奠基性、战略性、支撑性的特别重大项目及团队和对郑州产业发展急需、社会贡献较大、现行人才目录难以界定的“偏才”“专才”,均可采取“一事一议”,项目高可获得1亿元资助。

激励|对突出人才进行分红或股权奖励

根据计划,郑州市对企业科技成果研发和产业化做出突出贡献的技术人员、经营管理人员,企业对其进行分红或股权奖励:盈利3—5年内,每年提取不超过该成果净30%的比例用于分红激励。

驻郑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以转让或许可职务科技成果等方式获得的,可按60%—95%的比例,划归参与研发的人员及其团队拥有。

而根据郑州市科技创业企业家培育计划实施办法,从2015年起,市县两级5年内将重点支持培养200名科技创业企业家;培养1000名科技型企业经营管理团队核心成员和3000名科技型企业经营管理专业人才。郑州市每年组织1期境外培训班,每人给予相应的培训经费补助。

住房|租房免三年房租,买房报销50%

文件规定,引进的人才工作时间满一年,且做出突出贡献的,首套房从第二年起分四年发放安居补贴,高标准为房价的50%(高不超过50万元)。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上,贷款房源不受户型限制;在规定比例内高贷款额度可放宽至高限额的3倍;享受10%贷款贴息。如果是租房的,应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3年内免金。

医疗|就医享受绿色通道服务

人才健康是大事,郑州选择郑州市人民医院等16家定点医院供引进人才选择,这些机构会为引进人才明确医疗保健联系人、配备保健医生,引进人才及家属(父母、配偶和子女)可享受门诊、急诊、住院、专家会诊等绿色通道服务,还有急诊先治疗后收费、门诊无需排队等贴心服务。

家属|配偶就业子女上学赡养老人都管

来郑前已就业的引进人才家属,是公务员岗位的,将安置在市本级或所在辖区有空编的行政部门或依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属事业单位的安置在市本级或所在辖区事业单位,在企业工作的也有相应安置。

在安排工作的未就业期间,人事档案将免费挂靠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给予不低于本地区低工资1.5倍的补贴,补贴期不超过2年。适龄子女入学也将享受优先安排或录取政策。

引进人才配偶、已到退休年龄的父母、岳父母以及子女(含子女配偶)可以随迁。

问答

问1:已经在郑的“凤凰”能不能享受新政待遇?英雄不论早晚符合政策都可以。

郑州市人才办副主任王保田表示,各地出台的人才政策都是文件发布之前登记注册的企业不再享受,但是在郑州,凡是符合评选标准,无论注册时间早晚,申报通过评审,都可以享受政策支持。

问2:招人目录啥时公布?每年公布两次,今年6月底前见分晓。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张红军表示,原则上每年向海内外公布两次人才目录,每期会根据不同产业需求来制定目录。今年会在6月份之前公布,年底前落实一批。详情可关注郑州市1125人才网(1125.zhengzhou.gov.cn)。

郑州新绿在这里 郑东新区多个绿化项目即将完工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20个城市该降房价

公务员2015年薪酬改革 工资上涨方案已经明确

郑东新区商业地块竞拍爆冷门 起始价511万元/亩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