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磅】万科万达合作转型 “巨无霸”直击行业四大痛点

同策  2015-05-15 00:00

[摘要] 那么,为什么这样的两个“巨无霸”相遇?万科与万达“两万”会激起怎样的市场火花?它们正在关注哪些行业趋势或热点?正在着力解决哪些企业或行业面临的痛点问题?

那么,为什么这样的两个“巨无霸”相遇?万科与万达“两万”会激起怎样的市场火花?它们正在关注哪些行业趋势或热点?正在着力解决哪些企业或行业面临的痛点问题?

“两万”合作直击行业痛点之一:

下半场住宅市场空间有限,倒逼房企颠覆自己转型同策咨询研究部结果显示,2010年左右中国城镇居民家庭住房户均套数已经达到1.0套,这也就意味着中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已基本平衡,楼市开始进入下半场。此时,楼市规模化时代已经过去,市场环境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未来买方市场的特征会越来越明显。对于楼市“下半场”的楼市来讲,由于购房需求已经基本得到满足,市场需求增速没有那么快,甚至部分城市还出现下滑。

从上述分析来看,在楼市“下半场”,传统住宅市场规模化发展空间受限,这已经成为当前房企发展过程遭遇的痛点。从房企战略发展的角度来看,房企自己也不得不颠覆自己进行转型。从大多数房企转型方向来看,大部分房企开始转向运营方向,而商业地产、产业地产与养老地产是房企转型运营的三大方向。

事实上,无论是万达还是万科,在行业发展中都面临一定问题,都在进行企业的转型。万科的问题是从住宅开发商到城市配套服务上的转变过程中,商业能力欠缺,阻碍转型速度,于是万科在去年拉开转型元年的大幕,明确了以“三好住宅”和“城市配套服务商”作为未来发展方向;而万达的问题是大量的商业沉淀占用大量的资金,住宅开发过程中标准化、产业化等问题有待提升,于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近就表示,万达要在五年之内去地产化,走“轻资产”的路线,成为一家商业投资服务公司,力争在2025年开业1000座万达广场。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从万科与万科合作的角度来看,毫无疑问,在楼市下半场,在房地产行业增速已经呈现出下滑趋势的市场背景下,房企还是要提前打好这一个转型的马拉松之战。此时,万科与万达作为行业领军房企,它们之间的合纵连横变为“强强联合”。尽管万科与万科企业之间是自取所需(万科的住宅开发将可能植入万达的综合体,而万达的商业管理运营经验也将传导给万科。万科学万达的商业运营经验、万达商业瞄上万科住户的消费者入口,试图摆脱“重资产”),但这也算是房企开始倒逼自己进行转型应对楼市下半场的行动,对于其他房企来讲也有借鉴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