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整装市场竞争激烈促销花样百出 小心"赠品"有猫腻

重庆晨报   2015-05-07 11:20

[摘要] 年初开始,一些新包装出来的整装公司涌进市场,重庆整装市场的竞争更加白热化。部分整装公司为了吸客签单,促销手段花样百出,只要消费者签单,往往是“大手笔”回报赠礼,动辄就送价值数万元的家用电器和名牌手表,“签单5万就送价值1万电器”、“装修总价17万送价值5万电器”……

年初开始,一些新包装出来的整装公司涌进市场,重庆整装市场的竞争更加白热化。部分整装公司为了吸客签单,促销手段花样百出,只要消费者签单,往往是“大手笔”回报赠礼,动辄就送价值数万元的家用电器和手表,“签单5万就送价值1万电器”、“装修总价17万送价值5万电器”……近日,不断有消费者拨打美家热线,称这些“豪礼”背后暗藏猫腻。

赠送电器藏玄机型号发票都对不上

2014年10月,家住渝中区观音岩的陈女士在解放碑看到某整装公司在展销。按照当时的促销价格,陈女士的66平方米新房只要6万块钱就可以装好,现场签订合同还要送价值1万元的家电(含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8件套)。

陈女士一看报价确实便宜,工作人员称主材还可以免费升级成为知名品牌,还赠送多台家电,还是比较划算。在听说工作人员宣称“送家电的政策过时不候”后,陈女士头脑一热就签订了合同。

低价签单背后却是不停增项。陈女士从2014年11月开始装修到现在,这家整装公司的项目经理多次要求加项,总共多花了1万多。

更令陈女士气愤的是送价值1万多家电还有诸多问题,比如赠送的冰箱和空调型号和当初合同中承诺的不一致。该装饰公司人员给出的理由却是,产品已经停产。

陈女士和记者来到大型家电卖场查看,原来合同约定型号的冰箱和空调并没有停产,而送到陈女士家中的冰箱和空调的价格总体要比原来便宜1000多元。当初承诺赠送1800元消毒柜,后期也以“停产”、“没有合作”等理由被换成了价值800元的微波炉

在陈女士多次要求下,该整装公司只提供了5件电器的正规发票,其中3件发票上的电器与合同约定的名字不一致,而有3件家电都没有发票。该装饰公司也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

某家电品牌负责人刘先生称,没有正规发票的电器可能来路不明,一旦出现问题售后很难保证。

合同中做手脚

赠送的电器列进预算

“只要签约成功,就会送10件价值5万元的电器!”去年11月,家住杨家坪的程女士看到电视广告后,与一家整装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装修款一共17万元,工作人员承诺现场签约就送“三门冰箱空调2台、洗衣机、热水器、燃气灶、油烟机微波炉液晶电视”等价值5万的10件品牌家电。

程女士后悔地说:“当初签订合同的时候,没有看清楚就签订了合同,没有想到猫腻如此多!”

合同签订后,程女士缴纳了10多万首期装修款。回去阅读合同后,程女士才发现了合同条款可能被做了手脚:比如当初整装公司口头承诺“赠送5万的电器”都出现在自己的预算表里,也就是说“5万电器相当于自己花钱买的”。

而且,在合同中没有标明所赠送电器的具体型号,所赠电器很难信息对称。赠送还变成了有条件的赠送,必须结清尾款后才能赠送。

业内人提醒

消费者签合同时要看清

业内人士称,今年初到现在,一些新整装公司涌进市场,使得整装市场竞争更加白热化。一些整装公司为了吸客签单,促销手段花样百出,只要消费者签单,动辄就送价值数万电器和手表的大手笔。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要看与其宣传的是否一致。

一些整装公司为了签单,无底线承诺消费者优惠,为了规避因无法实现承诺引起尾款难收的情况,就通过条款来制约消费者,达到引消费者上钩,又避免消费者不交尾款的双重目的。

俗话说,羊毛出在羊身上,高价赠品看似便宜,其实很可能隐藏消费陷阱。在优惠面前消费者不要冲动消费,不要急着签合同。

 

北京7-11一半中干被挖角 万科:不是我们干的

社科院:2015年房价难大幅上涨 区域分化仍明显

楼市政策或继续宽松 百城房价跌幅收窄

专家称2014年多省房价保持增长 北京上海位居前列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高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