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四城市十行业紧缺人才信息公布

前程无忧  2015-04-27 10:25

[摘要] 移动互联网正渗透到生活中细枝末节的地方。根据对我国三大经济圈网民的O2O应用行为进行综合评估对比的结果显示,环渤海经济圈的综合实力得分要高于长三角和珠三角两大经济圈;同时,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瞩目的目光也始终在北京。

移动互联网正渗透到生活中细枝末节的地方。根据对我国三大经济圈网民的O2O应用行为进行综合评估对比的结果显示,环渤海经济圈的综合实力得分要高于长三角和珠三角两大经济圈;同时,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瞩目的目光也始终在北京。

根据前程无忧无忧指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3月网上发布职位数超过363万个,其中环渤海五大城市(北京、天津、青岛、大连、济南)的网上发布职位数超过70万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小幅上升3%。从环渤海热门行业的用人需求来看,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以超过9万个的职位数占据排行榜首位,同比大幅上涨57%。

北京:高科技行业调薪稳居榜首

前程无忧发布的《2015离职与调薪调研报告》显示,从2014年各行业实际调薪幅度来看,在全行业整体调薪幅度下降的情况下,高科技行业以小幅增长的姿态稳居榜首,金融行业位居其次。而从各行业2015年预计的调薪幅度来看,高科技行业仍然将处于领跑地位,调薪幅度为9.4%,金融行业仍然紧随其后。

而作为互联网金融相关行业的首要热门城市,北京对于人才的需求一向求贤若渴。根据前程无忧指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3月北京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网上发布职位数超过7.8万个,同比上涨61%,占总需求量的23%;金融/投资/证券行业的需求量在4.8万个左右,同比上涨7%,占总数的20%。对于北京大热的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我们也许可以从去年同期至今的人才需求走势上看出一些端倪。 

天津:生物医药类人才异军突起

根据前程无忧发布的无忧指数数据显示,2015年3月,天津市的网上发布职位数近7万个,与2014年3月相比上涨了2.54%。从职能来看,涨幅前五的职能分别为生物/制药/医疗/护理、服务业、咨询/法律/教育/科研、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电子、生产/营运/采购/物流。

从上表中可以发现,天津市的生物/制药/医疗/护理职能涨幅。天津市在生物医药方面确实下了一番功夫,经过多年发展,天津市以滨海高新区为代表的新区生物技术和现代医药产业集群,已成为全市生物产业崛起势头强劲的区域,基本形成涵盖产品研发、技术转化、生产制造、商业物流和展示交流等功能的生物医药产业链。

而天津市对于生物医药项目的扶持力度也在进一步加强。日前,《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正式出台并实施,从今年起,天津市将重点扶持高端化学制剂、中药大品种、生物制品等行业发展。同时,天津市还将加快发展以医疗服务为主的健康服务业,并重点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专科医院和中医诊疗与养生机构,建设现代化、专业化的医学体验中心,支持包括民营资本在内的各类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推动外资独资医院引进,提升天津市医疗服务水平。此外,由科技部等四部委和天津市政府共建的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建成后将成为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基地。由此看来,天津市对于生物医药类人才的需求将持续走高。

大连:金融行业崭露头角,对口人才走俏

近日,英国伦敦金融城国际权威咨询机构在韩国釜山发布第17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报告,继上海、深圳、北京后,大连成为中国大陆第四个入选城市。“全球金融中心指数”评价体系是依托营商环境、金融体系、基础设施、人力资本、声誉及综合因素等指标评估和全球金融专业人士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的。大连以总分632分在全球82个入选城市中列第51位,在亚太地区18个入选城市中列第15位,成为这一榜单中中国的新晋城市。

大连市的金融行业已经崭露头角,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对于金融行业人才的需求也必然有所提升。从今年3月大连市网上发布职位数的数据中,这一点也得到了验证。根据前程无忧发布的无忧指数数据显示,2015年3月,大连市的网上发布职位数逾4万个,同比上涨了5.54%。在其网上发布职位数排行前五的行业中,金融/投资/证券行业的同比涨幅,达到了40.93%。

业内人士认为,大连成功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评价体系后,标志着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并得到业内广泛认可,对于提升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建设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具有重要意义。这样的认可无疑是给大连市发展金融行业增加了驱动力,随着金融行业进一步的发展,完全可以预见对口人才的需求也会逐渐扩大。

青岛:自贸区复制,加速贸易发展

近日青岛市提出《青岛市推广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可复制改革试点经验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青岛在今年一季度将全面启动自贸区推广方案,争取上半年取得阶段性成果,年内全面完成复制推广。作为沿海城市,进出口贸易本就是青岛的主要产业,自贸区的开辟也将加速产业升级。

根据前程无忧指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3月青岛网上发布职位数超过5万个,排名前五的热门行业依次为:贸易/进出口行业、教育/培训/院校行业、机械/设备/重工行业、金融/投资/证券行业和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其中排名的贸易/进出口行业的人才需求量近5千,而同比涨幅的是金融/投资/证券行业,涨幅达到4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