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30新政效果落地 上周新房交易大涨47%

北京日报  2015-04-21 10:12

[摘要] 新房市场开始回暖,供应量、成交量均出现攀升。不过,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7241元/平方米,环比微跌2.2%,主要受成交结构影响,略有波动。

新房市场开始回暖,供应量、成交量均出现攀升。上周全市商品住宅累计成交2173套,环比前一周上涨47%,成交面积达19.9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1%。不过,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7241元/平方米,环比微跌2.2%,主要受成交结构影响,略有波动。

统计数据显示,4月第三周北京楼市有6个项目入市,其中2个自住房项目旭辉满庭春MOMA、北京城建·畅悦居,4个老项目后期中粮万科长阳半岛、熙悦尚郡家园、北京怡园、首开国风美唐,6个项目累计供应3538套。相比于前两周的惨淡供应,4月第三周新房市场6个项目的供应表现出回暖迹象。在3·30新政落地半月后,开发商开始集中入市,一方面政策利好不断,提振楼市信心;另一方面,楼盘蓄客量充足,蓄客周期被有效缩短,主要原因则来自于购房群体的置业需求被政策调动,楼市成交量开始出现一轮明显的复苏释放行情。

“四月第三周楼市回暖只是刚刚开始,预计市场将进一步转暖。”亚豪机构分析,网签数据具有一定的时间滞后性,3·30新政对市场成交的拉动作用在颁布半个月之后才开始有所体现,上周的网签数字真实体现出3·30新政对于楼市交易量的提振效果。政策利好对楼市回暖起到了关键作用,降准后银行资金更加宽裕,银行实际操作中可能进一步加大房贷利率优惠力度,对购房者而言利率85折可期。

从成交结构上看,上周实现成交的楼盘项目以刚需型为主。在扣除保障房项目后,成交总价在100万元至300万元之间的刚需型项目共成交840套,在市场总销量中占到近七成,较前一周增加9个百分点。

新房交易回暖的同时,二手房交易也日趋活跃。楼市新政中营业税免征年限从5年调整为2年后,大批“二手次新房”涌入购房人的视野,与此前的“无税房”和“商住房”形成了市场中三类较为“热门”的房源。伟嘉安捷方面分析,二手次新房单价低、户型面积大,地理位置较远,分布在五环或六环以外。因为房龄都在5年以内,所以贷款的年限比较长,20岁至30岁左右的年轻人通常可以贷到20年以上。在贷款方式的选择上,因为房屋总价不高,贷款额度偏低,而且业主加快出手,议价空间大,所以可以选择纯商业贷款或组合贷款,节省日后的利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