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买房可能不会升值 但起码能跑赢通胀

河南商报   2015-04-21 08:34

[摘要] 2015年4月18日,中国经济的真相论坛在裕达国贸酒店落下帷幕。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思想洗礼,现场的观众依然意犹未尽,迟迟不肯散去。

2015年4月18日,中国经济的真相论坛在裕达国贸酒店落下帷幕。经过将近4个的思想洗礼,现场的观众依然意犹未尽,迟迟不肯散去。

会上,经济学家赵晓、管清友、韩秀云各自做了主题演讲,将他们对中国经济的新研究成果悉数呈现,各种观点深入人心,好评如潮。其中,精彩的就是现场嘉宾论道环节,河南新合鑫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军和三位经济学家针对房地产市场和股市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

房地产市场

依然有机会

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走过了黄金十年,开始进入白银十年。那么这是不是就意味着房地产市场没有机会了呢?并不是如此。中国目前依然有大量的农村人口,特别是在外打工的农村人口,这些人大部分都没有买房子。根据调查研究,这部分农民工因为工作的原因或者恋乡情结,一般会在工作所在地或者是家乡的县城购买自己的套商品房。在当前的居民收入条件下,这部分需求还没有爆发,相信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这部分需求迟早会爆发。届时,可能会为一、二线城市或者小县城带来机会,但三、四线城市可能会比较尴尬,在这轮需求中缺少机会。

城市中心地带的房子

依然值得投资

房地产市场不好,经济形势不好,股市却一片红火,是不是所有人都要进入股市呢?虽然股市目前处于牛市当中,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赚钱的。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来说,如果没有专业的素养,炒股依然是一件风险很大的事情。如果你真的想做,建议交给专业的机构来操作。

虽然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并不好,但城市中心地带的房子依然值得投资,特别是占据核心资源,如教育、环境、交通等城市配套的房子,依然是保值的不错选择。对于没有专业投资素养的人来说,投资房产比投资股票简单得多,并且风险也小得多。股市投资失败,你很有可能赔得一塌糊涂,房子即便贬值,依然拥有不错的价值。

趁着牛市去赚钱

适当时候再把钱投到房产

当前,中国股市的确值得进入,我们也可以趁着牛市进去赚点钱,但我们要清楚,什么时候撤出来。中国的股市依然是一个不稳定不成熟的资本市场,虽然当前的形势比较好,但不代表以后会一直好。不可否认的是,中国股市正在向着规范的方向发展,但依然没有好到可以让我们放心地把钱投进去。

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趁着形势好的时候赚点钱,在适当的时候把钱抽出来,投到房产上。中国目前的经济结构决定了政府不可能看着楼市崩盘,如果楼市崩盘了,那么银行肯定就会有大量的坏账,银行面临破产,国家就会承担巨大的压力。再看股市,如果股市崩盘了,买单的只能是各位股民。

所以,总体来说楼市还是相对稳健。并且,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买房虽然不一定能,但一定能跑赢通胀。

未来每个家庭

可能有4套房子

现在房地产市场整体不太景气,但不影响个别项目的红火。新合鑫的项目开盘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这跟我们的产品有很大关系。

随着社会发展,大家对居住的要求越来越高,每个人都想住得舒服、健康、幸福,但现在市场上的房子往往不能满足购房者的需求。新合鑫一直在探索怎样才能满足购房者的要求,在产品上精益求精,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把中国人骨子里对住宅的定位融入产品中,通过目前的客户反馈,我们是成功的。

我认为,随着经济发展,未来的家庭至少需要四套房子,一套是刚步入社会购买的刚需房;一套是步入结婚生子阶段的;一套是孩子多时的改善性住房;一套是步入老年阶段,满足养老需求的房子。

 刚需爱高新区 总价34万地铁三房引爆全城

央行降准楼市利好 二套房首付4成有望执行

评论:不动产登记为何动不起来

3·30新政效果落地 上周新房交易大涨47%

3·30新政效果落地 新房交易大涨4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