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一季度销售触底 新政刺激4月开始集中推货

第一财经日报   2015-04-16 12:19

[摘要] 从数据上看,房地产企业很可能正在走出艰难的时光。万科、保利、金地等多家房企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其第一季度商品房合同销售均出现同比下滑,仅少数企业同比小幅度增长。

从数据上看,房地产企业很可能正在走出艰难的时光。万科、保利、金地等多家房企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其季度商品房合同销售均出现同比下滑,仅少数企业同比小幅度增长。

随着市场环境逐步回暖以及各家企业步入推货高峰,预计二季度销售有望止跌回升。

大房企一季度销售触底

4月8日万科公布的一季度销售业绩显示,其间万科销售面积393.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60.6亿元,同比分别下滑5%和15%。

而保利地产在随后一日公布的数据更加不容乐观。一季度,该公司签约面积158.1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7.35%;签约金额195.05亿元,同比下降30.52%。

金地集团的季度销售数据同样暗淡,其公告显示,1~3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58.9万平方米,累计签约金额66.6亿元,分别比2014年同期的57万平方米和77亿有所下降。

几家公司的数据均透露出相近的趋势,即销售面积的下降幅度小于销售均价。这除了受推货结构影响之外,均价下降也是一个主要原因。

也有企业季度销售罕有地同比增长。

恒大地产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恒大集团于2015年3月的物业合约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137.1亿元,是去年以来该集团单月销售较高的一个月份。

基于3月的销售业绩贡献,使得该集团季度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05.4亿,略高于上年同期的304亿元,累计合同签约面积403.8万平方米,低于去年同期的434万平方米。

此前曾有未经公司正面回应的消息显示,恒大在多个城市采取了降价促销的策略以加速资金回笼,部分商铺以低5折价格甩卖,此举或是促成该集团3月销售大增的原因之一。

对于季度开发商整体销售低迷的状况,有房地产企业营销负责人表示,主要原因在于季度的市场环境并不理想所致,加上今年春节较晚,使得多数开发商的推货高峰均有所推迟。

“五一”行情悄然启动

在接受季度销售不振的现实之后,房地产企业如今面临的首要问题便是接下来的第二季度。按照过去几年的经验,第二季度有五一、端午等小长假,经常是楼市交易的传统旺季。

事实上,3月底的房地产新政给了开发商不少信心,而新政后首周的市场表现也有所好转。

统计数据显示,新政后个星期,万科、中海、保利三家房企分别实现合同销售28.9亿、14亿以及19.2亿。

而城市方面,南京、北京、广州、杭州等多个城市4月周的商品房成交面积较3月份的平均每周均值大幅上升,北京当周成交量环比上涨35.89%,涨幅称冠各大城市。

另外,清明小长假以及本月第二个周末的部分城市楼市也有井喷迹象。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4月4日~4月6日)广州全市网签428套,相比去年清明假期(4月5日~4月7日)的280套,涨幅高达53%。

在接近五一假期之际,不少开发商已经启动了大规模的推货以及促销计划。例如保利地产旗下公司便与京东合作举办房展会,进行O2O联展促销。

另外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透露,该集团将在4月启动大规模推盘计划,预计新推货量在100亿~150亿左右,同时还将启动小幅优惠以抢夺新政出台后涌向市场的首批客源,不过促销力度不会太大,预计折让幅度为9.8~9.9折。

珠江地产旗下位于华南的9个项目也打包进行联动促销,拟推出300多套房源冲击4月,并且高调宣称不涨价。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五一假期的逼近,将有更多开发商加入到积极推货促销的行列当中,预计未来几周的楼市会相对热闹,成交量上升趋势可以确立,但涨价应该只是部分企业的少数行为,不代表大多数开发商的整体诉求,毕竟去库存才是当务之急。

新政后个星期,万科、中海、保利三家房企分别实现合同销售28.9亿、14亿以及19.2亿。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高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