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首周观察:郑州改需略有升温 刚需期待公积金新政

房天下   2015-04-03 08:23

[摘要] 3月30日,包括二套房贷款首付比降至四成,两年以上二手房免征营业税等在内的多个楼市新政同时发布,一系列的新政标志着楼市政策方向进入新的方向,那么新政在郑州的执行情况到底如何?对郑州楼市产生了哪些影响呢?郑州房天下记者进行了一系列调查。

3月30日,包括二套房贷款首付比降至四成,两年以上二手房免征营业税等在内的多个楼市新政同时发布,一系列的新政标志着楼市政策方向进入新的方向,那么新政在郑州的执行情况到底如何?对郑州楼市产生了哪些影响呢?郑州房天下记者进行了一系列调查。

3.30新政在郑州落地情况

二套房首付比例至少60%执行 公积金新政将打包出台

4月1日,郑州房天下就政策落地情况对多家银行、售楼部进行采访。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等均表示尚未接到通知,现在仍按二套房首付比例至少60%执行。

1

另外,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透露,全省已在执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根据三部门新政,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比例下调为20%(此前是3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比例为30%(此前是60%)。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郑州住房公积金新政将打包出台,不仅降低首付比例还提高贷款额度。

4月1日,郑州市房产交易大厅税务窗口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目前相关系统还未调试完成,因此满两年的二手房想过户,还得再等几天。

新政对郑州楼市影响:

个别楼盘已上调价格 楼盘案场咨询量增加

31日,一张名为“××项目涨价通知”的文件截图在郑州不少微信群引发热议。

2

这份“涨价通知”内容显示,从4月6日起将上述项目涨价2%。记者致电这家楼盘询问,对方并不否认此事。记者随后联系包括绿地、建业、恒大在内的多家房企营销部门相关负责人,多数表示,清明节后有提价的想法。

随后,记者在3月31日和4月1日先后去了管城区、金水区、高新区等区域的几处楼盘,各售楼部看房的人并不多,置业顾问称新政公布后楼盘的案场到访量与平时变化并不大,但是电话咨询量所有增加,有一些客户会咨询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否已经降到40%。

管城区南三环附近一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30号政策刚出,一般不会执行这么快,估计过几天各大银行会有所调整。此次政策出台应该是利好楼市的,我们盘打算在4月调整房价,估计房价会上涨2%--3%左右。”

对此,有开发企业负责人向记者分析,之前郑州二套房首付虽然在60%,但开发商多以分期首付的方式变相降低了首付要求,同时二套房的购买者多是改善性住房首付款比例降低影响并不是很大,而未来公积金政策的调查影响范围可能更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