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迎春 郑州买房建议

河南商报   2015-04-02 09:34

[摘要] 2015年,随着限购解除、限贷放松,以及降息、降准等货币宽松政策的相继来临,政府部门在不同场合表态“支持合理住房需求,保证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

早前,我有过一篇《楼市已低飞,请准备接价》的报道,当时的观点是:在刚需为主的郑州,每一次楼市政策调整都是很好的“上车”机会,因为在一个需求仍然旺盛的市场,你很难期待会出现房价的大幅度下跌。

如今,随着重磅救市政策的出台,我仍然坚持这个“老调”。

为什么“老调重弹”呢?因为在2009年初的时候,曾有人大胆预测:2009年,非买房不可。当时的情况是,除了龚方雄成功预测了之后的4万亿元救市之外,没有哪个专家敢断言中国经济会在短期内复苏,而就在一片风声鹤唳的舆论里,楼市信心跌入谷底,开发商气若游丝。

也就在那个时候,“2009年是个买房年”的判断虽然没有多少市场,但事实证明,但凡信了这句话的人,都成了成功抄底的人,而不是2010年因房价高企而心碎的人,更不是2011年因调控而纠结焦虑的人。

所以,到2012年的时候,我给出的建议是“2012年是个买房年”,因为在当时,随着信贷政策的放松,以及满足限购政策人群基数越来越大,市场需求扩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后来的事实大家也都看到了,“买到就是赚到”真不是句虚言。

那么在2015年,随着限购解除、限贷放松,以及降息降准等货币宽松政策的相继来临,再加上政府部门在不同场合表态“支持合理住房需求,保证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你也应该明白,之所以“重弹老调”,无非是因为市场环境跟当年很相似。

具体到郑州而言,说是“刚需为王”并不为过,作为区域中心城市,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和航空港区建设的大背景下,城市的人口吸引力在不断增加,每年有大量的新增人口进入,从基础上保障了房地产市场的稳定需求——好的证明是2014年,楼市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深度调整,但郑州市场依然保持稳定,特别是房价呈现了稳中有升的态势。

股市里有句老话叫做“该跌不跌就要涨,该涨不涨就要跌”,这样的道理同样适用于房地产市场,在2014年全面下滑的大环境里,郑州楼市保持了坚挺的态势,如今重磅救市政策接连出台,是不是相当于“火上浇油”?

当然,在这个时候,所有鼓励买房的言论,都会招致“挺市”的指责。但你我都明白,靠道德预测市场,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所有对市场的精准判断,都应该有如上的事实依据,而不是仅仅有热情的态度和好听的语言。

需要提醒的是,所有的买房建议都只针对真正有居住需求的刚需一族,因为郑州房价中长期将维持一个稳中有升的态势。但对于有投资或者投机需求的购房者而言,这样的建议并不适用,因为楼市早已告别了房价飙涨的“黄金时代”,投资和效益也大不如前,还需要谨慎处之。

楼市新政24二手房秒涨 某楼市一天卖一亿

新政后哪些城市房价将反弹:业主一夜涨8万

评论:房地产业是重要的基础产业

专家:楼市新政或促一线城市房价上涨 二三线难反弹

房价连跌10个月 房地产造富时代一去不复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