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南已执行公积金贷款新政 郑州还将提高贷款额度

大河报   2015-04-01 09:00

[摘要] 3月30日,央行、银监会、住建部联合发文将二套房商业贷款低首付比例由六成下调至四成,财政部也将个人商品房销售营业税免征期限,由此前的五年调整为两年。31日是楼市新政实施第一天,郑州市房产交易大厅的长队排了178人。记者随机询问20位排队市民,发现有17位是前来办理过户手续。

核心提示|3月30日,央行、银监会、住建部联合发文将二套房商业贷款低首付比例由六成下调至四成,财政部也将个人商品房销售营业税免征期限,由此前的五年调整为两年。31日是楼市新政实施天,郑州市房产交易大厅的长队排了178人。记者随机询问20位排队市民,发现有17位是前来办理过户手续。大河报记者探访发现,郑州市房产交易大厅税务窗口暂未执行“购买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政策。工作人员称,“我们以上级传达为准”。多家银行个贷中心负责人也表示,正研究落地措施。

税务

税务部门暂未执行新规工作人员建议“等等再过户”

“现在是不是房子满两年不用交营业税?”昨天上午9点,郑州市房产交易大厅,郑东新区居民秦女士等上班时间一到,就来到税务窗口询问。

“我们还在等待局里通知。”20号税务窗口工作人员说。

“为啥?”秦女士不解。

根据3月3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通知”,“购买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政策自2015年3月31日起执行。

“我们以上级传达为准。”上述工作人员答。

“政策不是出来了吗?”秦女士比较着急,大声问。

“我不知道。”这名税务窗口工作人员说,“如果您真的是满两年房屋,建议等等再过户。”

银行

郑州多家银行二套房首付仍为六成 银行表示正研究落地措施

31日,大河报记者走访郑州市中农工建四大行及光大、浦发等商业银行获悉,多家银行二套房首付仍为六成。银行表示,正研究落地措施。

中国银行郑州支行个贷部门一位负责人说,根据程序,金融机构需要见到文件原件才能执行上述政策。同时,从政策发布到政策落地,快也需要一周时间。从银行角度而言,希望执行这个政策。因为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贷款额度增加,银行利润增加。

目前,郑州市各大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大多为基准利率,个别银行打九五折。

公积金

河南省已执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 郑州还将提高贷款额度

相比税务部门和银行,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的态度更加明确。31日,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透露,全省已在执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

根据三部门新政,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比例下调为20%(此前是3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比例为30%(此前是60%)。

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郑州住房公积金新政将打包出台,不仅降低首付比例还提高贷款额度。

房企

知名房企发“涨价通知”业内分析“明涨暗降”

31日,一张名为“××项目涨价通知”的文件截图在郑州不少微信群引发热议。

这份“涨价通知”内容显示,从4月6日起将上述项目涨价2%。记者致电这家郑州知名房产公司营销总监,对方并不否认此事。记者随后联系包括绿地、建业、恒大在内的多家房企营销部门相关负责人,多数表示,清明节后有提价的想法。

开发商说涨价就涨价了?有人买单吗?老百姓买不起,还是不会买啊。”长期关注郑州楼市的热心市民曹先生说。

河南企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同君说,一些房企在新政出台后立即发布“涨价通知”,有博人眼球之嫌,是一种营销策略。据他分析,现在一些房企是“明涨暗降”,一面涨价,一面给出诱人的优惠,借以消化库存。

有的房企借新政之机涨价,也有的房企顺势做起优惠促销。河南本土一家在美国上市的房企营销总监昨天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想改善住房,看了××××,再做决定。年内入住,清盘9折!找我来买内部房吧。”

万科总裁郁亮评论:房地产从黄金时代到白银是趋势,政策没法改变这个发展趋势,但新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有利。

郑州楼盘尝试"试住"营销 先住之意不在后买?

二手房交易营业税"5改2" 郑州房产中介笑二手房俏

房产新政密集 郑州楼市春天将至?

土拍预告:4月3日惠济区5宗城改地将挂牌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