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 从上浮20%走向九五折

河南商报   2015-03-25 08:34

[摘要] 在央行连续降息之后,郑州按揭贷款利率折扣开始出现,一些楼盘的合作银行,开始针对首套房的客户给出九五折的利率优惠,而去年下半年则几乎是统一的上浮20%。别看这小小差距,一笔50万元按揭贷款,20年间就可以少还利息约11万元,如果是按揭购买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这就相当于每平方米降价1200元。

在央行连续降息之后,郑州按揭贷款利率折扣开始出现,一些楼盘的合作银行,开始针对首套房的客户给出九五折的利率优惠,而去年下半年则几乎是统一的上浮20%。别看这小小差距,一笔50万元按揭贷款,20年间就可以少还利息约11万元,如果是按揭购买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这就相当于每平方米降价1200元。

消息:首套房贷款利率出现折扣

“现在贷款购房划算了,我们楼盘低可以和合作银行争取到九五折利率。”郑州市航海路上一个楼盘的销售人员向汤先生介绍说。

近这两周,汤先生一直在楼盘二手房中介里看房子,除了关心户型地段房价,他也非常在意房贷利率

汤先生说,现在买套两房或小三房都要近100万元,贷款六七十万元,利率的微小变化,就可能省下好几万元呢。对他这样的普通人来说,精打细算,减轻月供负担很重要。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多个楼盘以及中介处了解到,现在郑州首套房按揭贷款,申请到基准利率还是很有希望的,即使是有些银行利率上浮,也只有5%左右。

而在春节之前,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一般上浮10%,执行基准利率的情况非常少。

到底给客户什么水平的利率,即使同一家银行,给予不同楼盘或中介的利率也不一样。

一家大型银行个贷部门的负责人说,这个就要看楼盘与银行的协议,一般来说大型开发商对银行的议价能力比较强,更有可能拿到九五折这样的利率优惠。

近不仅利率比较优惠,银行的额度也都相对宽松。“只要贷款人没有征信等问题,一个月就可以顺利放款。”尚居房产的一位客户经理说。

松动:二套房按揭贷款利率上浮10%

不仅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松动,二套房贷款利率也不再那么高了。

基准利率上浮10%就可以申请到贷款了,只是首付要准备总房款的六成,这个没有办法。”尚居房产的上述经理说,这个利率水平与首套房差距并不算太大。

而去年,针对二套房按揭贷款,利率一度上浮30%,他说,尽管二套房贷款的额度都不算太大,但上浮30%还是让很多改善型需求的客户搁置了买房计划。

而时下更有传闻,二套房首付比例也将下调到五成,但河南商报记者从多个楼盘以及中介处了解到,目前他们尚未收到二套房首付比例变化的通知。

尽管如此,他们对于调整还是充满期待的。“二套房首付比例如果下调,改善型客户将会拉动大中户型的销售。”美华房产的客户经理孙雨萌说。

目前,大中户型的销售仍然不太乐观。有些房源急售,房主将价格也标得相对较低,将税费部分让利给购房者,以求尽快出售。

二套房首付比例六成是在2013年楼市火爆时出台的抑制性政策,她感觉目前房地产市场已转向,对改善型需求将继续松绑,政策出台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建议:享受优惠得先成为“优质客户”

降息,对贷款购房者来说肯定是喜大普奔的事情,但相对于经常调整的贷款利率,按揭利率是否打折无疑是购房者更为关注的事情。毕竟,漫长的还贷年限中,这个折扣(上浮)是不会变化的。

而银行也很清楚这一点,在给客户折扣的时候目前仍有颇多限制,目前只有“优质客户”才能申请到。“成为优质客户的方式很多,买理财产品、存款等都可以实现。”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说,简单的办法,莫过于按照银行的要求,存一笔五万元或十万元的定期存款

“时间不用太长,从审核贷款到贷款下来一个多月时间就可以取走了。”他说,可能有些购房者觉得手头紧,很难腾挪出这么多钱,但想想以后每月都可以少还几百元房贷,就是向亲戚朋友借也还是要麻烦一下的。

西安、北京等地目前有八五折房贷利率现身,河南商报记者也向多位银行人士咨询,年内如果再次出现降准降息,八五折甚至是七折房贷利率会不会大量出现?

绝大多数人的答复是,八五折会有,但能申请到的人会很少,七折恐怕不会再出现了。

“不要只是因为等待贷款利率的折扣,而放弃很合适的房源。”一位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说,不然很可能会错过比较好的购房机会。

如果是刚需,目前的房价以及现行的房贷利率水平,有心仪的房源还是值得购房者立即出手的。

市民:办了利率上浮20%的按揭贷款很郁闷

按揭房贷重现基准利率甚至九五折利率,郁闷的莫过于去年按揭购房的市民。

“我们签贷款合同时,按揭贷款利率都是基准利率上浮20%,现在降到九五折,我们亏大了。”去年在郑州市建设西路一个楼盘购房的孙女士说,他们购房时贷款50万元,20年期,现在每月还款3900元。

现在新购房的客户,贷款利率能享受九五折,那么同样一笔贷款,每月还款只有3469元,少还400多元。

如果算总还款额,差距将会非常明显,基准利率上浮20%的情况下总还款额为94万元,享受九五折利率的情况下总还款额为83万元,两者相差11万元。

“我们购买的房子也就90平方米,利率降低就意味着房价每平方米降低了1200元。”孙女士说,近一年时间,楼盘均价每平方米涨了1000元左右,他们这些先购买的人,其实也没捡到什么便宜。

孙女士说,谁也没有预料到政策的变化会这么快。她回忆说,当时上浮20%的贷款合同,大家也是抢着签,放款速度还非常慢,拖好几个月才批下来。

她倒是希望,2009年存量房贷也享受七折利率的政策能“重出江湖”。

“也就是想想,仅此而已。”她说,恐怕那样的情况应该不会再出现了。

陇海高架 往西能上绕城高速了

一批公交线要调整 快来扫一眼

南阳市规划局出面澄清 目前尚无建地铁计划

孩子教育不能怠慢 6真正辣妈看过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