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位声音:建议个税起征点调至8000元~1万元

郑州晚报  2015-03-10 08:29

[摘要] “养老金能否继续增多?”“社保缴费基准可以降低一点吗?”“能否减少对工薪阶层的税收?”百姓期盼提高可支配收入,百姓的“账本”也成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关注点,他们纷纷就社会保险和个税调整等热点民生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养老金能否继续增多?”“社保缴费基准可以降低一点吗?”“能否减少对工薪阶层的税收?”百姓期盼提高可支配收入,百姓的“账本”也成为人大代表的关注点,他们纷纷就社会保险和个税调整等热点民生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

人大代表任沁新 建议企业养老金增幅上调至15%

养老金替代率,是指劳动者退休时的养老金领取水平与退休前工资收入水平之间的比率。人大代表、中信重工董事长任沁新说,国家近几年对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在逐渐增加,有数据显示,近10年养老金平均增幅为10%,而城镇职工工资也在不断提升,平均增幅为14%,国家企业职工养老金替代率有所下降。

保障退休职工的养老质量,就必须提高养老金替代率,提高养老金替代率,实质上就是提高养老金的数额。按照5年内(至2020年)养老金替代率升至国际劳工组织建议的55%目标,建议每年企业职工养老金增幅应在15%左右为宜。

人大代表樊进军 不能追求高工资忽视“三金”

标签:两会个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