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手握多套房 不动产登记来了如何处理?

河南商报   2015-03-03 08:42

[摘要] 虽然《不动产登记条例》还不至于迅速影响楼市,但对人的心理影响已悄然而至,未来影响不可忽视。采访中,一些读者开始考虑手中的不动产该不该处置、如何处置?

虽然《不动产登记条例》还不至于迅速影响楼市,但对人的心理影响已悄然而至,未来影响不可忽视。采访中,一些读者开始考虑手中的不动产该不该处置、如何处置?

故事

承诺售后返租的“场内铺”

砸到手里

建议:对商业物业的持有,要看一个城市发展的规模和动向

2011年,赵女士在郑州市大学路附近一个商业中心购买了一套近70平方米的场内商铺,单价约为2.8万元/平方米。开发商承诺售后返租,并对客户购买的铺子进行统一规划、招商、管理和运营。

但几年过去了,这里的铺子却没有旺起来,转手都困难。如今,她不得不顶着1万元/月的月供压力,欲哭无泪。她说以后不能轻易做商铺投资了。

商业地产服务商研究人士张桐称,出现这种情况,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开发商经营不善。张桐建议,在《不动产登记条例》全面推行后,消费者好提前对手中的商业物业作出安排,如中小城市郊区、新区商业物业很危险,需要警惕。旺铺的培育需要一个过程,尤其是地段、人气、配套不佳的项目。

担心

不动产登记”来了

房地产税可能会随之而来

建议:在物业持有和投资方面,建议新区老区均衡配置

不少人觉得,“不动产登记”来了,房地产税可能会随之而来。

目前,只有上海和重庆作为试点城市施行。综合两城经验,大户型高档住房,家庭总住房面积过高尤其是超过了人均60平方米,拥有两套以上住房的,可能成为征税对象。而对于仅拥有首套房且为中小户型的,被征税的可能性较小。

有行业人士建议,中小城市业主多保留两三套中心区的普通住宅,新区、郊区房子可以处理;如果生活在大城市,则中小城市的房产投资可以撤了。

手中握有两套房的张先生对此不以为然,他认为,任何一项新举措,都要考虑经济、社会的稳定,所以,普通老百姓的刚性购房需求,不必因此考虑过多。

“在物业持有和投资方面,建议新区老区均衡配置。”RET睿意德策略顾问部总监石俊东说,“建议尽量选择城市和产业发展前景好,价格又没被利好消息过度透支的物业。”对于郑州来说,人口密度排在前三,城市外扩是发展方向,商业和公寓物业可以关注。

未来能成为区域中心的由大型城中村改造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也值得关注,如果人流有保障,再加上定位规划合理,将能保证。

“选择非东区办公项目时,应注重价格不要太高,以免造成投资回收期过长。”石俊东认为,大型企业的办公物业将集中在东区,其他区域租金承受力较低。

烦恼

登记有困难,拆迁房咋处置

分析:只要没签订规范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且没进行备案登记,就无法查到这些房源的信息

有读者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她是郑州一城中村拆迁户,目前已不再是农村户口,一家人加起来大概分到了1000平方米的安置房。这位读者问,假如这些房子是所谓的小产权房,将来会给予不动产登记吗?会征收房产税吗?

据她了解,周围有好多拆迁安置房,由于当初建房手续不全,等了好几年都无法进行备案登记,有的连购房合同都是拆迁安置协议,而不是正规的商品房买卖合同

对此,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有关人士说,只要没有签订规范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且没有进行备案登记,就无法查到这些房源的信息。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些房源是存在法律风险的,也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不动产登记条例》的实施,就是为了保障产权人的合法权益。

另外,这位读者说,她还有一套公馆,是商住两用式的洋房,本来40年产权,现在只剩下36年。她问,将来,这些房产使用年限可以续期吗?

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有关人士称,40年指的是土地使用年限,而地面上的物业产权则可以自动续期,这是《物权法》明确规定的。

疑问

如何处置县城房产

说法:有人称县城房产投资风险相对较小 有人则不看好

很多人都不看好目前县市住宅房产的投资,尤其是县城。库存量大、消化难成了县城房地产业的标签。

而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则不这么看。

“我们一家人虽然经常住在北京,但每年都回家过年。由于老家拆迁,居住不便,于是我就给丈母娘在县城买了一套房。交了一半多房款,前段时间去看,这栋楼刚刚开始挖地基,竟然卖得只剩下10户,你说销售有多火。”陈宝存称。他说,现在很多业内人士普遍不好看县市的房地产市场,说开发商有资金压力,且产品过剩,当然了,地市房地产业可能存在这种情况。

“很多返乡过年的人一看,整个县城新开发的楼盘那么多,空置了那么多,肯定是卖不出去了。”陈宝存说,其实不然,“这些表面上看起来空置的房子,其实是预留给回迁户的,剩下的大概60%才是商品房。”

另外,县城开发的大都是大户型房源,一栋小高层一般都是一梯两户,其实容纳不了多少住户。而且,现在开发商都是一栋、两栋地开发,节奏控制比较科学,资金压力也变小了。

从市场发展的角度看,陈宝存说,返乡置业正在成为一种现象,改善型置业也有市场需求,县城房地产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所以,他认为,县城房产投资风险相对较小。

河南商报记者今年回到豫东地区的小县城过春节,其间,在县城与别人合伙做房地产开发的邓先生告诉记者,“买房”仍是县城居民公认的稳妥的投资方式,并且都十分坚信以后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尤其是具备一定资源的县城,如生态宜居资源、交通资源等能对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有帮助的优势资源。

不过,他也提出,县城置业者很多都将家产押到房子上,对于资金实力不雄厚的置业者来说,寄希望于通过转卖房产来获取,是存在风险的。

 央行再度降息 郑州购房者受益

郑州未现二手房"抛售潮" 房价下跌难现

两度降息:郑州楼市有暖意 困难时期已过去?

郑州房贷利率现宽松迹象 房企:抓降息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