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南这家楼盘好有才 发6块假奖牌给自己"贴金"

大河报   2015-03-03 08:36

[摘要] “具投资环境楼盘、2015理想人居品质楼盘、金牌单位、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哇,这么多奖牌好牛气!”2日,信阳市息县一个叫做龙湖湾的楼盘里,大沙盘一堆金光闪闪的奖牌,让几名前来咨询的市民啧啧称赞。“咦,怎么还有一块牌子是信阳市不动产管理局颁发的?不动产管理局啥时候成立的?”

“具投资环境楼盘、2015理想人居品质楼盘、单位、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哇,这么多奖牌好牛气!”2日,信阳市息县一个叫做龙湖湾的楼盘里,大沙盘一堆金光闪闪的奖牌,让几名前来咨询的市民啧啧称赞。“咦,怎么还有一块牌子是信阳市不动产管理局颁发的?不动产管理局啥时候成立的?”心生疑窦的市民立即拨通大河报电话。大河报记者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该楼盘这些奖牌纯属假冒,而造假假冒机构名称也不准确。

市民反映:“山寨奖牌”在沙盘上显摆

2日,记者驱车赶到位于信阳市息县罗淮路的龙湖湾售楼部,以看房的名义进入售楼部,一进门眼前就是一个大型沙盘。沙盘长约5米,宽约3米,除了摆放楼盘的建筑模型、附属物模型,还有1/6左右的空地金光闪闪。记者走近发现,原来是6块奖牌。“具投资环境楼盘”、“2015理想人居品质楼盘”等溢美称号和荣誉不一而足。奖牌的落款有“信阳市不动产管理局”、“市环境保护委员会”、“报业传媒”、“河南房地产协会”等。记者注意到,部分奖牌落款日期为2014年6月,另一部分落款则没有时间。

同在售楼部看房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奖牌看上去很高大上,让她对龙湖湾高看一眼。

记者在售楼部找到了墙上悬挂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记者均没有找到。

记者调查:多个机构否认发奖,部分机构名称为杜撰

2日,信阳市房地产协会工作人员看到多个落款留有信阳市房地产协会的奖牌后告诉记者:奖项肯定是假的,信阳市房地产协会没有给该楼盘颁发过这样的奖牌。“另外一个落款有河南房地产协会的奖牌也不会是真的。有河南省房地产业协会、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但没听说过河南房地产协会。”该工作人员说道。

对于落款为信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奖牌,信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国家工商总局举办过这样的活动,但是奖牌是由国家工商总局以及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来颁发,奖牌在省工商局的网站上也可以查到。

另外一个落款为报业传媒的奖牌,更是受到信阳市新闻界的质疑。信阳市一家媒体负责人说:“到底是哪家、哪里的报业传媒?指代不明。我们是肯定不会以这样的名义颁发奖牌。”

街头小店:奖牌50元1张,落款随便拟

2日下午,记者离开龙湖湾售楼部后,来到附近的天丰路。记者以制作奖牌的名义,将龙湖湾售楼部的奖牌照片展示给多位广告店店主,称要制作照片中的奖牌。有店主表示,奖牌随时可以做,价格低50元1张,做得多,可以优惠。另一家店主表示,他的材料全是实木,价格是150元1张,量大从优,还提供发票。记者走访的多家广告店店主均表示,奖牌的落款由客户拟定,不管是局委还是机关,不用证明和介绍信,随意拟。

2日,记者致电龙湖湾案场经理常女士,她告诉记者,奖牌是否真由落款机构颁发她并不清楚。常女士称,她会向领导汇报此事,并给记者答复。记者发稿前,再次向其求证,其同事表示她不在。

记者就“山寨”奖牌一事采访了河南问通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少亮,他告诉记者,冒用国家机关、行业协会等机构的名义制作奖牌并公开展示,涉嫌侵犯名称权,也涉嫌虚假广告。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该降房价的20个城市

2015年新的退休年龄规定已出 比8.5级地震都震撼

苍穹之下 郑州买房一路躲避雾霾去哪儿

郑州农业路高架全线开工"晚点" 沿线拆迁还在进行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