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业绩下滑 年终红包不再"任性"

东方今报  2015-02-14 07:33

[摘要] 临近年关,说好的“年终奖”,你拿到了多少?这个问题足够“拉仇恨”。在一些土豪行业,年终奖比的已经不是数量,而是创意。37游戏奖励员工直升机使用权;掌门科技发放40多辆特斯拉,UC发了10辆奥迪A4,百度的年终奖则“无上限”。

辛苦一年,有人颗粒无收,有人领奖领到手抖!你的年终奖“拉仇恨”吗?

临近年关,说好的“年终奖”,你拿到了多少?这个问题足够“拉仇恨”。在一些土豪行业,年终奖比的已经不是数量,而是创意。37游戏奖励员工直升机使用权;掌门科技发放40多辆特斯拉,UC发了10辆奥迪A4,百度的年终奖则“无上限”。但在有些行业,年终奖始终是奢侈品,可望而不可即。

【互联网行业】

豪车现金股票 一样都不能少

有钱就是任性,互联网行业在派发年终奖这件事上非常土豪。除了大手笔送出40多辆特斯拉的掌门科技,送出豪车的还有猎豹与UC。

其中,UC的“战功奖”为10辆奥迪A4。而在2014年成功上市的猎豹,在年会上拿出10辆宝马X1奖励员工;为公司上市立下汗马功劳的IPO团队则获得100万元现金奖励,6支团队获得美国硅谷+滑雪游玩的奖励,12人获得5万元家庭旅游基金。当然,年会上的奖品也非常高大上——44部iPhone6 Plus以及100台猎豹空气净化器。公司对员工和团队的奖励,还包括年终奖和股权激励。

小米的年会奖品也毫不逊色:10万元现金10份,88888元京东购物卡8份,3万元购物卡10张,10000港币现金20份,新西兰旅游2份,1万元现金10份。此外,还有100台小米电视、200台小米NOTE、1000部红米和15000个小米小盒子等奖品。

比起豪车、现金大奖,百度提出了用“没有上限”的年终奖激励员工。

作为一家游戏公司,37游戏的年终奖则更有创意——奖励员工售价130万元旋翼机一个月的使用权,并专门配有驾驶员,想飞哪儿就飞哪儿。

【金融行业】

股市“牛”抬头

券商终于涨年终奖了

辛苦一年,对年终奖引颈期待的还有证券公司的员工。一位证券公司的员工说,他们年终奖还没发,据说比上一年多,“应该涨涨的,前些年苦啊,好几年才等到一轮牛市。”。

湘财证券一位高管印证了上述证券公司员工的话。他说,湘财证券2014年的年终奖总体高于去年,主要根据业绩发放,不同部门不一样,证券营业部、自营部会高一些。

上海一家公募基金公司的高管说,他们的年终奖一般要到3月份才发放,应该会小幅提高。

年终奖少了三五成

银行员工摇头叹息

同为金融行业,一些银行员工谈起年终奖就摇头叹息。建行汕头分行的一位高管称,2014年的年终奖比往年少很多。

浦发银行的一位资深员工说,去年他们减薪20%,但该行券商经纪业务的业绩还可以。

民生银行某分行部门总经理说,2013年他的年终奖大概为20万元,2014年预计会少30%~50%。

房地产行业】 业绩下滑不再“任性”

房地产从 “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时,分化加剧的不只是房企规模、市场份额,还有员工薪酬和年终奖。

“房子越卖越贵,利润却越来越薄,年终奖自然也是醉了。”提起年终奖,某大型房企人士长叹一声。房地产,这一昔日的高富帅行业,如今在楼市下行的大环境下,黯然走下了“有钱任性”的神坛,员工年终奖自然也面临大幅缩水。

【制造业】 年终奖“看人下菜”

在行业环境更加严峻的制造业,老总们已经顾不上用年终奖来挽留人才了。东莞一家鞋业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一两年鞋厂的订单普遍不理想,连一些大型工厂都在苦撑,中小型鞋厂的日子更难过。发年终奖对企业来说是一件很头痛的事情,因此约定俗成——年终奖只发给人数极少的管理层。

“据我所知,一些民营鞋厂效益一年不如一年,濒临倒闭,管理层不仅年终奖泡汤,过完年还要忙着找工作。”上述负责人说。

 郑州楼市1月开局稳定:“0首付”“特价房”等频现

1月郑州商品纯住宅价8324元/㎡ 销售面积环比降6.2%

2015郑州房价走势难测 揭楼市23大惊天骗局

2015新婚姻法太伤人了! 姑娘还没买房的赶紧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