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农业路高架 若建成公铁两用也是极好的

东方今报   2015-01-30 08:48

[摘要] 郑州市农业路高架桥方案,能否建成公铁两用高架桥,既能减少拆迁,又能连接地铁1号线和8号线……

郑州市农业路高架桥方案,能否建成公铁两用高架桥,既能减少拆迁,又能连接地铁1号线和8号线……1月29日,“2015省两会——民间提案”栏目进入第三天,今报读者推送的“民间提案”也越来越接地气。

【热点】

郑州农业路高架能否建成公铁两用

◎案号:民间提案(今字2015年第10号)

◎民间提案人:张凯(郑州轻工业学院工程中心)

◎案由:

郑州市农业路高架于2015年1月20日开工,3月1日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2016年8月1日主体通车,2017年3月1日全线通车。农业路高架桥在西三环、京广快速路、中州大道的3座互通式立交也没有变化。农业路高架主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地面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为40公里。

据此,有几个问题亟待解决。

首先,郑州市农业路高架规划问题颇多,争议不断。现有方案采取单层双向6车道是权宜之计,只能解决眼前的拥堵。

其次,两年半的施工期间,老百姓的“苦”谁人知?农业路高架施工期间,围挡两侧各设置1个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通行空间,原有单向4车道缩成1车道,那就变成登山的一线天了。后,边建边拆,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一旦某些单位拒绝搬迁,工程进度必然受阻!

◎建议:

在坚持原有规划方案的基础上加入未来五十年的元素:采取公路和铁路两用高架桥分流巨量人流。在现有规划的基础上增加不超过8亿元,改进桥墩设计,在高架桥上的路中心铸造起连体两层桥墩,在顶层铺设轨道铁路路基,将地铁8号线从东风路南移到农业路高架桥,建成公路和铁路两用高架桥,可以节省东风路上百亿元的拆迁费用,同时节省10年的等待时间。建成后将惠及民生,将地铁1号线与地铁8号线形成大四环的环路,规划着眼郑州未来五十年的发展。

家有多套房产卖不卖?郑州二手房波澜已起

金水这四盘走着上班

河南新农合人均筹资水平提至470元

郑州刚需城:本土房企表现抢眼 外来房企掘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