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南省企退人员养老金再涨10%

东方今报   2015-01-30 08:31

[摘要] 今年,我省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提高10%。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低标准,每人每月低78元,确保发放到位。

【民生咋投入】

医保财政补贴每年提高60元

河南电台新闻广播记者:老百姓对政府投入民生的关注度、期望值比较高,请问今年在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有哪些新措施?

省财政厅厅长朱焕然:在社会保障方面:实行城乡统一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制度,在继续对农村扶助对象发放补助的基础上,将年满60周岁的城镇独生子女父母纳入补助范围,每人每月补助80元。

在医疗卫生方面: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20元提高到380元。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财政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35元提高到40元。

在教育方面:实行城乡统一的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小学和初中年生均分别达到600元和800元。对乡、村、教学点教师每月分别按100元、300元、500元发放补助。

在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多渠道筹措资金,争取全年新开工保障性住房49万套,基本建成30万套;力争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2万户。

【看病难咋办】 每年选派两千多名专家下基层

河南日报记者:如今,“大医院人满为患,小医院门可罗雀”,这种现象导致群众到大医院、名专家集中的医院看病越来越难。我省如何破解这一难题?

省卫计委主任李广胜:针对这个现象,我们采取了多种措施:在郑州、南阳、安阳等地开展试点,逐步形成首诊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格局。累计安排专项经费5.9亿元,为基层培养引进专科以上医学生31275名,为乡镇卫生院培养医学本科生2486人。同时,每年选派2000多名医疗专家到乡镇卫生院工作。

【高考咋改革】 向国家争取进入第二批试点

河南电台记者:十八大后,我国提出教育改革的总体方针。今年我省在教育改革上将有哪些新举措?

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上半年,完成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总体方案制订工作。年底前,全面完成高校章程的制订、审核、发布工作。出台促进高校分类发展的意见。

关于高考改革,国家已选择了上海市、浙江省作为试点,在2014年下半年起实施新方案,要求其他省市根据自身情况在2015年到2017年间相继启动。我省正在组织专家起草改革方案及相关配套文件,积极向国家争取进入第二批试点。如果得到批准,新方案将于今年上半年公布,从今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

【如何保就业】 全年新增就业100万人

河南电视台记者:河南是人口大省,经济新常态下如何做好就业工作,保持就业局势稳定?

省人社厅厅长杨盛道:现在,劳动者素质与产业发展不相适应,大批农村劳动力缺少一技之长,造成有人没活干,有活没人干。找工作不难,但找到十分合适的、体面就业的难。为此,我们将抓好技能培训,全年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00万人次;抓好就业服务,力争全年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全年力争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0亿元,扶持12万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40万人。

【郑州航空港区】

申报自贸区 郑万郑合铁路开工

河南青年报:2015年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方面,拟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有哪些?

省发改委主任孙廷喜:今年初步考虑实现“三个目标”:一是机场二期工程建成投用。二是郑州机场客货运吞吐量分别完成1800万人次和50万吨目标。三是全球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基地基本建成,智能手机产量达到2亿部。

另外,在建成投用机场二期的同时,基本建成外围高速公路网,推进郑万铁路河南段全线开工,郑合铁路开工建设,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建成通车;积极申报河南自贸区

【社保啥变化】

企退人员养老金再提高10%

河南法制报记者:今年我省如何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水平?

省人社厅厅长杨盛道:今年,我们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提高10%。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低标准,每人每月低78元,确保发放到位。再次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增加60元,达到人均380元。全面落实城镇居民大病保险政策,从2015年1月1日开始,参保人员住院治病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自付医疗费用超过1.8万元以上部分,可以获得大病保险的“二次报销”。

2月2日起未来路又改走法了 改为从东西两侧通行

郑州农业路高架 若建成公铁两用也是极好的

经开区有望成为五星级产业集聚区 2015目标"六星级"

家有多套房产卖不卖?郑州二手房波澜已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