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7分52秒横穿郑州城 就是这个feel 倍儿爽

东方今报  2015-01-27 11:21

[摘要] 京广快速路开通了!三环快速路开通了!继陇海路高架桥大学路以西段去年年底试通车后,26日,郑州市陇海路高架桥大学路至明理路段通车!东方今报记者驱车体验,从明理路到西三环仅用了17分52秒,那叫一个“爽”。一条条快速路的相继开通,除了缓解郑州市的交通拥堵外,更让市民出行成为一种享受。

京广快速路开通了!三环快速路开通了!继陇海路高架桥大学路以西段去年年底试通车后,26日,郑州市陇海路高架桥大学路至明理路段通车!东方今报记者驱车体验,从明理路到西三环仅用了17分52秒,那叫一个“爽”。一条条快速路的相继开通,除了缓解郑州市的交通拥堵外,更让市民出行成为一种享受。不过,陇海高架开通首日,有些司机“不规矩”:乱变道、乱停车,还有电动车闯禁行。

【体验】

◎17分52秒横穿郑州城

26日,早上7时许,记者驱车沿陇海路高架一路往西,桥上的车辆不是很多,到达西三环的位置,总共用时17分52秒。一路上没有红绿灯的约束,也没有潮水般机动车的拥挤,有的只是顺畅好走。

据了解,就在今年元旦,郑州陇海路高架桥大学路以西段已经正式“开门迎客”,此次开通的路段主要是大学路以东的部分匝道以及主桥体。

此次开通的主要有以下几个上下桥匝道:大学路东侧北幅,有一处下桥匝道;京广路西侧北幅,有一处上桥匝道;未来路东侧有一对上、下桥匝道;黄河南路东、西两侧各有一对上、下桥匝道;东风南路东、西两侧各有一对上、下桥匝道;明理路西侧有一对上、下桥匝道。

◎两个下桥匝道现拥堵

体验了主桥的顺畅,记者尝试从一些匝道下桥。此时,问题出现了……

在嵩山路西向东下桥匝道处,下桥的机动车排队排到了桥上的匝道口处,桥下的机动车也排成了长龙。原来主要是因为嵩山路下桥的地面车道处在施工,车道突然缩减导致车辆下桥缓慢,尽管有协管员指挥,但车速依然缓慢。

黄河南路下桥匝道处,同样因为桥下路面在施工,出现了机动车拥堵的现象。由于该匝道出现拥堵,不少已经进入下桥匝道的机动车,突然在匝道内掉头,不但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更是加剧了道路的拥堵。“哎哟,还以为可以不堵车了呢,没想到还是堵得这么厉害,希望桥下面修好后,不再堵车了吧!”被堵在匝道中间的私家车车主杨先生郁闷地说道。

【问题】

◎收尾没做好致事故发生

目前,陇海路高架虽然已经具备了通车条件,但还有一些收尾工作没有完成,比如在一些桥体的水泥护栏上,还有一些工人手持电钻在紧张施工。在黄河南路的桥上,好几捆黑色电线被放在机动车道上,过往车辆纷纷减速绕行。

就在陇海高架开通首日,也发生了陇海高架上的起交通事故。发生事故的分别是一辆别克轿车和一辆标致轿车。据标致轿车司机介绍,早上他从这里经过的时候,机动车道上横着一根没有安装的灯杆,因为当时有雾,视线不太好,而且车速较快,根本没有发现路面上的灯杆,结果一头就撞了上去。那辆别克轿车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机动车、电动车桥上逆行

道路顺畅了本是一件好事,可有些司机偏偏“添堵”。一辆白色轿车竟然逆行在高架桥上,不少相向的司机不停地按喇叭提醒或者使劲儿闪大灯警示。可是该车丝毫不管不顾,依然“欢畅”地逆行。

无独有偶,在中州大道位置的陇海高架桥上,中间的隔离水马不知被谁搬开了,不少司机大着胆子从开口处掉头,使得其他车辆纷纷躲避。

说完机动车,就是非机动车了。不少电动车闯禁行上桥行驶,逆行穿梭在机动车流中。“你说上桥吧,他们还逆行,桥上车速都很快,万一没有及时发现或看到,那不是又出事了!”出租车司机刘师傅指着一辆飞奔的电动车抱怨道。

【心声】 “走桥上东西南北任我遨游”

随着郑州市多条快速路的逐步开通,郑州市的交通也在悄然变化。

2012年4月28日,京广快速路一期工程建成开通。2014年4月30日,郑州市三环路快速化工程总体完成。

如今,不少市民宁可多绕点儿走三环快速路,也不愿走市区道路。“以前走中州大道到北环,索凌路、丰庆路,哪儿都是堵点,现在好了,只要走桥上东西南北任我遨游!”有着13年驾驶经验的的哥吴师傅调侃道。

家住北环某小区的居民孙女士坦言,自从三环快速路修通后,她家的房子立马,不像以前,一说起在北环住,亲戚朋友都直摇头,说那儿太堵,不愿意去。DF

【影响】

拉近城市距离 分流主干道车辆

陇海路高架快速路设计车速为每80公里。这条贯穿郑州市东西的一条大动脉,将城市距离再次拉近。

据了解,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全线共设有5座立交。目前西三环立交已通行,西四环立交正在做部分匝道管线工程,预计在未开通匝道中会先开通;京广路立交现有4条匝道,将尽快施工;中州大道立交南北向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建成;107辅道立交因南北向规划为全线高架桥,需南北向高架建成后投入使用。

陇海路快速通道沿路还设有4处下穿隧道。紫荆山南路下穿隧道近期或开工,桐柏路下穿隧道随地铁5号线同步施工,黄河南路和东风南路下穿隧道正在做前期工作。

此外,与京港澳高速连接的两条匝道,目前正进场施工。

“陇海路高架桥开通后,还将会缓解与陇海路平行的金水路、航海路、郑汴路、商都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郑州市交巡警支队科研所专家郭睿分析道。

但是,由于目前陇海快速路仅仅是高架桥二层即将全线贯通,地面一层还在施工当中,陇海路高架桥的交通分流作用,要到地面全部完工后才能显现出来。

温馨提示

交巡警加大违法查处力度

陇海快速路高架桥开通后,郑州交巡警也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交通管理:

1.在与陇海路相交的桐柏路、嵩山路、大学路、京广路、紫荆山路、未来路、中州大道、黄河南路、东风南路等路口加派警力指挥疏导。

2.根据交通流量的不断变化,合理调整信号配时,确保路口大通过率。

3.不断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灯,规范秩序。

4.不断渠化新开通路口的交通组织,做到科学合理。

5.加大对违法上高架桥行驶的客货车辆、农用车、行人、非机动车等的查处力度。

6.安装道路监控设备,加强高架桥路面管控,加强对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抓拍。

网友声音

快速路相继开通 网友们喊“爽”

@润欣欣:想想以前的郑州吧,那是什么熊样儿啊,到处都堵车,一到下班时间愣是不敢走,要多等一两个,就是为了不被堵在路上。现在陇海快速路全线贯通,这对于在“堵”生活中煎熬的郑州人来说是一件大喜事。

@豆豆乖乖CC:我在北边住,在东区上班,以前回家和上班的途中就是一种煎熬,现在可以走三环快速路了,比原来节省一半的和时间,可以多睡会儿了!

@爱上猫儿的小鱼儿:没有了交通灯,没有了望不到头的刹车灯,就是这个feel倍儿爽。

相关链接

看看这些快速路 郑州以后还好意思堵吗

◎京广快速路北延工程:

京广快速路二期工程,是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继续向南北两个方向延伸,南面将延伸至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北面将延伸至连霍高速。

◎农业路快速工程:

农业路快速工程西起西三环以西雄鹰东路,东至中州大道以东金源西街。农业路全段规划为高架桥

◎金水路西延工程:

金水路西延工程为郑州十大畅通工程之一,西起西三环,东至金水路金桥宾馆。西延工程完工后,可有效改善医学院附近的交通拥堵情况,提升金水路东西方向的通行能力。

◎花园路—紫荆山快速路工程:

该工程主要包括连续下穿黄河路—紫荆山立交—东西大街的双向四车道长隧道工程和东风路下穿花园路隧道工程,均为双向四车道城市准快速路。此外,紫荆山路南延工程北起航海路,南至新郑龙湖镇建设路,包括紫荆山路长江路组合立交,将设多条下穿隧道。

单独二孩没井喷 河南全面放开二孩咋样?

塑造大都市 2014年郑州开建棚户区改造项目136个

2014拆迁关键年:郑州177家批发市场外迁超7成

"强龙VS地头蛇":郑州卖房哪家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