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指数连跌 业内称此时买房正当时

郑州晚报   2015-01-21 17:25

[摘要] 刚刚公布的“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指出,大部分城市的房价依然在下降,其中,烟台房价指数更是七连跌。此时你还在观望吗?下手的时机其实已经到来。

刚刚公布的“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指出,大部分城市的房价依然在下降,其中,烟台房价指数更是七连跌。此时你还在观望吗?下手的时机其实已经到来。

“买还是不买,这是个问题”。在2014年以前,房地产市场给人总的印象是高歌猛进,即便调整,也是小幅下行,很快又回到迅速上涨的轨道。而从2014年初开始,楼市开始出现下行趋势。这一次,下行一直持续至今。如今,央行降息,加上房贷新政,货币信贷政策的叠加效应正逐步显现。数据显示,一二线楼市成交量普遍回升,房企困难时期已经过去。而在目前政策松绑但房企资金压力和存货压力仍大的窗口期,现在买房不仅能享受探底的价格更能抓住货币信贷政策的巨大优惠,对购房者而言实在是鱼与熊掌兼得的好事。

在这一大背景下,买还是不买,在2015年或许仍将令人纠结。市场分化是2014年房地产市场的重要特征。在这一年,一线城市楼市上升不再明显,少数二线城市以及三四线城市则呈现整体下降态势。相关政策的调整,似乎也没有能改变新趋势。

“迎战元旦,特价秒杀房”“首付5万买2居、首付7万买3居”“即买即办网签”……近期,仍有不少在售房源的市场刮起一阵打折优惠风。时至年底,不少开发商由于年末资金回流问题,急需利用优惠措施、利好政策等走量,于是年底促销的活动轰轰烈烈地开展了起来。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为了配合完成销售任务,开发商会在这个相对较冷清的季节,推出一些特价房、好户型,其中不乏一些准现房及现房,吸引一批还在观望的潜在刚需、首次改善型购房者。市场疲软造成的是购房者持续的观望情绪,进而致使成交量的下滑,到年底开发商的存货压力强大之时必将想办法去化。同时,作为返乡置业高峰期,年底一直是各大房企必争的重大节点,各种优惠政策也将持续出台。两者相互作用,今年年底的购房优惠,必将是历年大。

业内人士表示,这段时间市场销售相对低迷,此时的在售楼盘往往会相对减少,而只要购房者用心,就很有可能抓住开发商年末促销的尾巴,比如会遇到房源品质相同、却能省不少费用的性价比较高的特价房

随着市场自我调节功能的充分发挥和长效机制的逐步完善,2015年房地产将步入“白银时代”,而理性也将会成为房地产企业和购房人的共同选择。一位知名房地产企业的老板曾感叹,2014年人们似乎不再热衷于谈论房价的起落,而是面向未来,谈如何建造出更加宜居的住房。对于一直热衷于用买房实现保值增值的购房者来说,应该更加谨慎地考量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价值,房地产市场的各种细分及其出现的分化,也将是未来这一市场的重大特点。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了“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大中城市中,66城环比下跌,三城持平,仅一城上涨。山东纳入统计的四城市济南、青岛、烟台、济宁4市房价继续下跌。

其中,烟台的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下跌0.7%,这也是2014年以来烟台房价环比连续第七个月下跌,下跌幅度较11月收窄;同比来看,烟台房价连续四个月下跌,下跌5.0%,同比下跌幅度增大。二手房方面,烟台房价环比下跌0.6%,同比下跌5.4%。

济南、青岛、烟台、济宁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分别比上月下跌0.3%、0.9%、0.7%、0.3%,降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济南、青岛房价已连跌8个月,烟台、济宁连跌7个月。二手房方面,济南、青岛、烟台、济宁4市分别比上月下跌0.7%、0.4%、0.6%、0.3%,除济南外,青岛、烟台、济宁降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

 

2015年回家置业当春运售票提前至60天,“抢票难”呈现变本加厉的态势;当工作的城市房价居高不下,成为“存款难以承受之重”;当雾霾天频频出现,公交车拥挤不堪……一个由来已久的念想在我们的头脑中日渐清晰:回家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