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公租房租期内买商品房 是"诈骗"?

河南商报  2015-01-20 08:25

[摘要] 租期内买了商品房,公租房还能再住吗?租户小李近日向河南商报记者求解。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称,租户在房产、婚姻、收入方面的信息如发生变化,需在一个月内如实上报。

租期内买了商品房,公租房还能再住吗?租户小李近日向河南商报记者求解。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称,租户在房产、婚姻、收入方面的信息如发生变化,需在一个月内如实上报。

租户小李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她于2014年10月份分到一套公租房,拿了备用钥匙。但是,当她准备搬进去时,发现房内被盗,几乎所有的开关插座铜线都没了。气急之余,她决定,房租到期后把公租房退了,并于去年12月份买了一套商品房。近日,她分到的公租房租期到了,她去区房管局办理退租手续,却被告知“诈骗”,还要交罚款。

小李说,名下有房即不能再租住公租房,这些规定她也不懂,只想着租期一到就退,而且在这期间没有住人。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向郑州市保障性住房办公室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称,按照规定,当公租房承租人或者申请人的房产、婚姻、收入、家庭人口数量发生变化时,需要在一个月内向房管局如实上报,进行信息变更。如果还符合条件,则继续租住或申请,租金标准发生相应变化;若条件不符,则予以清退,并按租赁部门公布的市场价格补交租金。

这位负责人说,对于郑州公租房的监管,有相应的审核制度,如动态审核,或合同到期时,进行清查。

昨日,小李又向河南商报记者反馈说,后没有所谓的“罚款”,她正在按照相关规定办理退租手续。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TEXT-ALIGN: left;FONT: 14px/21px 微软雅黑, sans-serif;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5新年5折狂 总价45万抢购二环内地铁房 点击进入

卖140万的房交19万个税 郑州二手房交易收20%个税

河南试点以房养老 把房子抵押给保险公司可领养老金

金水区刘庄等剩余16个城中村 2015内全部完成搬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