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豫将建成信用信息查询系统 不守信贷款买房将受影响

东方今报  2015-01-13 10:55

[摘要] 如果再不守信,真要付出巨大的代价了。11日记者获悉,河南省 出台了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社会各界呼吁多年的河南省统一信用信息系统平台将于2016年建成,同时实施以公民身份证号码和组织机构代码为基础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

如果再不守信,真要付出巨大的代价了。11日记者获悉,河南省 出台了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社会各界呼吁多年的河南省统一信用信息系统平台将于2016年建成,同时实施以公民身份证号码和组织机构代码为基础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

【放宽准入】

允许“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

意见指出,我省将按照国务院出台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明确禁止和限制 经营的行业、领域、业务,公布 核准的 项目目录。

在工商登记制度方面,申请人只要提交住所(经营场所)合法使用证明即可予以登记,允许“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除法律、 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许可审批事项外,一律不再作为工商登记前置条件。推进“先证后照”变“先照后证”改革,接受社会监督,规范 权力。开展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试点,探索制定实行全省统一的“三证合一”登记制度的具体意见。

意见还明确“打破地区封锁和行业垄断”。除国家和省明令禁止在我省使用的材料、设备和产品外,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人为设置障碍,限制商品在本 辖区自由流通,不得阻挠和限制供应商自由进入本地和本行业的 采购市场, 采购活动不得以注册区域、行业合同金额等为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歧视性待遇。

【强化 】

餐馆设置低消费将被严查

“严厉惩处垄断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被放在意见的显要地位。意见指出,要严厉查处仿冒 、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商业贿赂、餐饮经营设置低消费、违法有奖销售、商业诋毁、销售无合法进口证明商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我省将对肉制品、乳制品等16类食品开展108项化学污染物及致病菌监测, 2015年年底前建立高危行业、重点工程、重要商品、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活动的风险评估指标体系、风险监测预警和跟踪制度、风险管理防控联动机制。

支持利用物联网建立汽车(含二手车)、家具、装饰材料、肉类蔬菜、中药材等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形成“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信息链条。

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审计报告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正在调查和处理过程中的事项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外,原则上都向社会公告。

【信用系统】

2016年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

呼吁多年的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终于有了时间表。意见指出,今年6月底前制订省级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平台建设方案,2016年年底前建成省级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平台(一期),在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产品质量、工程建设、保障房、医疗、法院审务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和领域,率先整合归集市场主体信用信息。从2016年起,实施以公民身份证号码和组织机构代码为基础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

2017年年底前,基本建成集合工商登记、税收缴纳、社保缴费、交通违章等信用信息的全省统一信用信息系统平台,实现各地、各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共享、互联互通。 同时,研究制定针对其他社会法人、个人等市场主体的失信惩戒规定和“黑名单”制度。力争在2017年年底前建立包括失信惩戒规定、市场主体信用档案、失信“黑名单”公示、失信投诉举报等内容的覆盖各类市场主体的失信惩戒机制,有效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2015新年5折狂 总价45万抢购二环内  点击进入

业内:不动产登记之意不在打压房价

上市房企业绩分化加剧 2015年平稳去库存

降息执行首月房贷反增?银行:跨年分段计息所致

郑州某市民拆迁房未销户 再购房时"被二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