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迪拜楼市泡沫又吹一年 “快发展”后遗症凸显

国际金融报  2015-01-05 13:40

[摘要] 在经历了金融危机的阵痛后,迪拜似乎还没有完全恢复元气。近期其股市和房地产价格出现下跌,让 者们 担忧。

在经历了金融危机的阵痛后,迪拜似乎还没有完全恢复元气。近期其股市和房地产价格出现下跌,让 者们 担忧。

根据地产咨询公司莱坊国际近日发布的莱坊环球房地产价格指数,2014年第三季度迪拜房地产价格环比下跌5.2%,同比上涨12.5%,这是4年来,迪拜房价首次出现季度下跌。由此,关于迪拜房地产泡沫化的话题也甚嚣尘上。业内人士表示,去年第三季度房价的下滑无疑为迪拜的房地产市场敲响了警钟。

然而,让人困惑的是,在迪拜房价步入下行负面言论不断的当口,英国 者却开始涌入迪拜,寻求购房契机。那么,海外 者将会给现今的迪拜房地产带来什么?又是否能消除迪拜的房地产价格再次面临泡沫破灭的负面言论?

迪拜房价下跌

根据地产咨询公司莱坊国际发布的莱坊环球房地产价格指数,去年第三季度迪拜房地产价格环比下跌5.2%,同比上涨12.5%,这是4年来,迪拜房价首次出现季度下跌。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一季度,迪拜还是全球增长快的房地产市场住宅商品房的价格相比去年同期上涨27.7%。如此起伏不免让 者们感到些许担忧。

对此情况,BusinessInsider文章评论称,此次迪拜股市崩盘是油价下跌的又一个牺牲品。

自去年6月以来,全球油价已经下跌了40%,给石油出口国带来了巨大压力。虽然并非主要的石油出口国,但迪拜作为中东地区主要的金融与商业 ,对油价变化极为敏感。因为油价的 让 和消费者的实际收入缩水,对当地公司收入将会带来重创,并严重打击 者的信心。在他们眼中,迪拜的前景将变得更加不确定, 者已经开始担忧该地区的经济活动放缓。

在迪拜一家房产经纪公司工作的Abigail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其实从早些时候开始,迪拜的房地产增速已经开始放缓,

回首过去,迪拜楼市2002年开始向外国人开放,自此一路上涨,2008年达历史高水平。2009年受债务危机冲击,迪拜楼市开始跳水,房价近乎腰斩

不过,随着需求回暖,迪拜楼市无论售价和租金都迅速上涨。据美国仲量联行测量师事务所数据,自2012年8月以来,迪拜楼市售价和租金分别上涨56%和41%。正当外界担心迪拜房价出现“泡沫化”的时候,当地的楼市已经开始有放缓的迹象。

英国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认为,迪拜楼市开始降温。公司在一份秋季楼市报告中写道,迪拜房价“增速已经放慢”。

“所以,迪拜去年第三季度房价出现下跌的原因,一部分是因为油价下跌的缘故,这是大趋势的影响,另外一方面则是因为迪拜当地房地产市场 也开始趋于稳定,加上可能是房产 淡季,所以出现房价下降的趋势,无需大惊小怪。”房地产中介LJHookerDubai的工作人员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

“快发展”后遗症

迪拜的房价下降真的不用担心么?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正是对之前迪拜房地产过热的现象的一次警告,也是迪拜房地产业过激发展后遗症的体现。

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迪拜 开始大力发展房地产业,迪拜海岸线上的棕榈岛、 群岛、迪拜塔、商业湾以及迪拜乐园,这些大型项目无一不是 商业地产的标杆之作,不仅为迪拜带来了大量的商业机会,而且为迪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旅游收入与就业机会。

金融危机期间,随着国际 者的撤离,迪拜一度爆发了主权债务危机,后依靠阿布扎比酋长国超过100亿美元的援助得以摆脱危机。随后,迪拜以惊人的速度实现复苏。曾经作为危机源头的迪拜房地产市场,很快回到了危机前的高点。不但房价与租金高企,房地产 也再度活跃。

接下来,迪拜房地产开发商开始变得狂热,迪拜 的导向行为也开始变得激进。2013年11月,迪拜赢得了2020年世博会主办权,开发商争相布局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这使迪拜重新成为全球火爆的地产 目标地。

根据DubaiChronicle的数据,今年以来,大型地产开发商如Nakheel、Emaar以及Damac已经启动了42个新的地产项目,这些项目预计可以提供11250个新住所。

Abigail告诉记者,近年迪拜房价的 ,海外 者显然功不可没。根据迪拜土地管理局发布的数据,2014年上半年,外国公民总共在迪拜房地产 超过100亿美元,位居榜首的是印度,上半年共 28亿美元。在2013年,约有1000名中国个人 者花费了3.53亿美元 迪拜的土地、住宅办公楼,较前年的 规模增长了约两倍。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TEXT-ALIGN: left;FONT: 14px/21px 微软雅黑, sans-serif;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5新年 狂  5折抢购二环    点击进入

 郑州各家银行执行新利率 50万元贷20年每月少还117元

要学西三环?刚修好的文化路塌陷几次

郑州租房不知啥价?点开一张“图”就OK

2015年城市 迎买房时机:6个信号判断何时该出手

2014年终郑州楼市白皮书

郑州、开封“双城生活模式”即将闪耀登场,沿着城铁去置业为置业者提供了新的思维,未来或成潮流。位于汴西新区的大河·东都项目坐拥郑开城铁便利,受到不少购房者的关注,成为郑开置业的新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