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汽车也限购?有关部门说郑州还没限购计划

河南商报  2015-01-05 08:38

[摘要] 1月4日,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发布数据,郑州市机动车总量已达279万辆。很多市民担心,郑州市会不会像深圳那样突然宣布限购?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暂时未听说郑州 有限购的计划。

1月4日,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发布数据,郑州市机动车总量已达279万辆。很多市民担心,郑州市会不会像深圳那样突然宣布限购?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暂时未听说郑州 有限购的计划。

数据一

郑州市机动车总量

已达279万辆

1月4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发布数据,公布了郑州市2014年机动车增长量和保有量,以及驾驶员增长量和保有量。有关人士透露,之前,郑州市机动车总量在省会城市中排第四,如今,郑州市机动车总量已超过广州市,列第三。

以往,郑州市驾驶员总数要多于机动车总量。不过,通过数据可以发现,去年郑州市机动车总量反超驾驶员总数。相关人士对此进行解释:

1.机动车总量增速太快,去年机动车增加了42万多辆,驾驶员却只增加了32万人;

2.很多家庭怕限购,又买了第二辆车甚至第三辆车;

3.很多车虽已到报废年限,却尚未到车管所注销;

4.不少在郑州拿到驾驶证的人转移到了外地。

数据二

郑州至少缺

12万个公共停车位

按照“一车一个基本车位,100辆车15个公共车位”的国际标准计算,郑州市区154.5万辆机动车需要23.2万个公共停车位,而目前,郑州市三环内开放的公共停车位只有11.2万多个。

两年前,郑州 曾倡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称郑州市大面积修路修桥,交通属于“阵痛期”。而如今,两年过去了,郑州市仍有40多处道路正在施工,农业路快速化工程、 5号线、北环彩虹桥大修等道路施工即将开始,郑州市区道路交通或许要进入“休克期”。

担心

郑州会不会突然限购

车辆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堵,郑州会不会和杭州、深圳等城市一样,突然宣布限购

河南商报记者1月4日随机采访了10位读者,7人有此担心,3人正计划2015年春节前再买一辆车。

“前车之鉴。郑州 在限购之前估计也不会提前通知市民。若提前告知,势必会引来大家 购车,会引起混乱。”在郑州经营烟酒的小张说,她家的车号尾数是7,“俺老公说赶紧再买一辆车,选个双数的尾号,免得限购的同时又限号,没车出门不方便。”

经营一家国内 品牌汽车的销售商称,去年他就做好了屯车的准备,等候郑州 突然宣布限购,他好将库存的车辆快速高价卖出。

释疑

暂时未听说郑州有限购计划

国内一家机构的一份分析数据中,郑州与苏州、南京、成都等,同属于下一批突然限购“危险层”。这份数据依据城市车辆密度、千人保有量、保有总量、城市污染指数等指标,分析出了30个城市的“限购隐患指数”,郑州市位列第九。

如今,北京、上海、广州、贵阳、天津、杭州和深圳均先后限购,郑州会不会成为第八个限购城市?

有关部门一负责人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称:“暂时未听说郑州市有限购的计划,但有过修路高峰期临时限号通行的想法,让有关单位做方案。”

该负责人还分析说,郑州 目前在大力修桥修路,就是在缓解交通拥堵。如今,陇海路高架桥、三环快速路马上就要全线通车,郑州交通拥堵或许能得到局部缓解。

“如果郑州市的 工程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如果 快速路、高架桥均投入使用,仍解决不了郑州市的交通拥堵,那时候,郑州就会考虑限购了。”该负责人说。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TEXT-ALIGN: left;FONT: 14px/21px 微软雅黑, sans-serif;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5新年 狂  5折抢购二环    点击进入

 先生吐血透露装修大忌 教您挑"聚财"好房

三四线房产泡沫即将破灭 10大新一线城市买房保值

河南建成小康社会有啥变化:收入提高公租房更好租

未来25年 河南这样发展

2014年终郑州楼市白皮书

郑州、开封“双城生活模式”即将闪耀登场,沿着城铁去置业为置业者提供了新的思维,未来或成潮流。位于汴西新区的大河·东都项目坐拥郑开城铁便利,受到不少购房者的关注,成为郑开置业的新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