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南新建保障房开工率103.8% 棚户区改造占比超八成

河南日报  2015-01-01 08:23

[摘要] 2014年12月31日,记者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去年底,全省新开工建设保障房66.59万套,开工率103.8%。

2014年12月31日,记者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去年底,全省新开工建设保障房66.59万套,开工率103.8%。

据了解,2014年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新开工64.15万套,其中,公租房16.29万套,棚户区改造47.86万套(户);基本建成保障房27万套。在全省已新开工兴建的66.59万套保障房中,收购及开工建设公租房16.44万套、开工率100.9%;货币补偿及开工棚户区安置房50.15万套、开工率104.8%;基本建成28.84万套、完成率106.8%。

2014年,我省在保持开工总量的基础上,突出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尤其是加快推进省辖市建成区棚户区改造,棚改任务占全年任务的四分之三。与此同时,我省全面推进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公租房制度,2014年全省共在商品

住房和棚户区改造项目中配建公租房4.6万套,占全年公租房计划的三分之一,通过配建进一步优化了公租房布局,提高了建设品质。

为破解保障房建设融资难题,我省紧紧抓住信贷政策支持棚户区改造的机遇,充分利用国开行贷款支持我省棚户区改造,截至2014年10月底,全省贷款授信项目121个984.29亿元,签订贷款合同项目71个452亿元,占同期贷款总额的10.87%。2014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资1011亿元。

由于我省保障房建设总量大任务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逐个倒排工期,并建立了“厅级干部分片包干,业务处室对口巡查”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③6

又讯(记者谭勇)2015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大盘子”已

经基本敲定:计划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49万套,基本建成30万套。

在2015年计划新开工建设的49万套保障房中,计划新建公共租赁住房5.89万套,发放补贴1.17万户;各类棚户区改造计划41.94万套(户),含货币安置补偿

0.56万户和安置房建设41.38万套,棚户区改造比例占全年任务的85.59%。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处长千战应介绍,2015年,我省保障房建设将以改善棚户区居民居住条件,解决符合规定条件的

城镇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大规模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持续增加公共租赁住房供应,深化保障房管理运营改革,推进公共租赁住房管理社会化,不断提高全省住房保障水平。

点准不堵 郑州市民盻地铁2号线通车

郑开城铁拉来幸福 郑汴同城的步伐加速

郑州将迎来"五环时代"不但要"大"还得要"通"

郑州T2航站楼2015年底启用 能停靠客机A380

2014年终郑州楼市白皮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