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房企年底招人忙 备战来年or人才流失?

大河报  2014-12-21 00:00

[摘要] 年末,在各家房企“加大马力”冲刺业绩的同时,吸纳人才也成为许多开发商的当务之急,纷纷打出广告“招贤纳士”,其间更不乏一些 开发商向社会抛“橄榄枝”。

年末,在各家房企“加大马力”冲刺业绩的同时,吸纳人才也成为许多开发商的当务之急,纷纷打出广告“招贤纳士”,其间更不乏一些 开发商向社会抛“橄榄枝”。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房地产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不管从数量还是质量都较从前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而求职者也有了更长远的考虑。业界人士认为,从以往地产公司忙着“跑马圈地”,到眼下急着“招兵买马”,不难想象,郑州楼市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开发热潮。

郑州房企年底招人忙

与往年年末开发商一心只忙着冲刺业绩不同,今年,郑州多家房企不约而同选择在年底前集中招聘。有心的业内人士只要留意一下近期的报纸,以及一些房地产专业网站,就会发现大量房地产企业招聘的消息扑面而来。

其中,除了有永威、盛润等本土地产公司熟悉活跃的身影外,还不乏一些 地产公司。比如,万达集团就竖起了“招贤纳士”的锦旗,招聘岗位包括开发经理、置业顾问、精装设计师等。

不少房地产业内人士干脆在QQ签名档或是微信朋友圈上发布了“急聘房地产销售经理”之类的信息,直接在地产圈内做起了广告。而除了地产公司之外,还有不少代理机构也有用人需求。据记者了解,这些企业的用人需求都较大。

对此,业内人士坦言,房地产业界这种在年底短时间内密集性的“招兵买马”,还是较为少见的,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目前郑州房地产人才仍然较为稀缺,一些手头上有项目或者项目年内就能动工的开发商,已经开始未雨绸缪储备人才了。

房企急着“招兵买马”,不难看出背后 本质的原因,应该是近些年来郑州城市的快速扩张,带来众多房地产新项目的纷纷上马,对人才的需求缺口自然拉大。

一名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楼市招聘行情的火热,一是开发商看好郑州楼市未来的发展形势和郑州城市面临的机遇,纷纷加大投入。二是很多项目自身工程进展到一定程度,需要大量招聘相关人员。

房企谋发展更依赖“专业性”

近期,不少品牌房企在招聘中所表现出的积极也突出了开发商对人才需求若渴,但在很多人的意识里,房地产行业应该是一个资金密集型的行业,没有多少技术含量,没理由出现这种人才匮乏的现状。

其实不然,河南 企划董事长上官同君告诉记者,如今的房地产行业越来越理性,像以往那样“只要买到地就等着赚钱”的时代已经是不可能复制的,所以房企必须更多地转向依靠“专业人才”办事。

对于地产公司来说,如果没有一批专业的人才、好的经营决策者,往往会把资金用坏,甚至发生亏损。相反,如果把有限的资金经过“专业人才”精心规划,运作之后可能会取得“四两拨千斤”的效果。而在这个过程中,具有专业知识以及充足经验的人才会发挥决定性的作用。

某品牌房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招聘信息来看,不少开发商的入职门槛也有所抬高。他表示:“基本上都要求有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而记者也对比了以往和此时都在报纸上打出大幅招聘广告的某些房企,发现今年用人需求的整体层次更高,如总工程师,造价总工等,而去年主要是招置业顾问,人事文员等。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称,除了销售人员外,眼下房地产公司更为看中的就是一些既懂经济又懂技术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如营销总监、工程造价师等。而这类复合型人才,也是目前开发商普遍缺乏的。

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在年底启动招聘的效果还有待论证,毕竟在即将拿年终奖这个节骨眼上招人,还要招本来就稀缺的高级人才,对房企来说还真有些难,所以这一轮招聘很有可能会一直延续到节后的三四月份。

2015年起 河南下放房地产企业资质审批权

20强房企买地少花近2200亿元 退守一二线城市

郑州11月商品纯住宅价环比上涨 销量同比降近5成

简讯:2015年郑州公积金贷款不再向借款人收取担保费

12月1日起,房天下“双12”年终大惠战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4年 后一场促销大战,将为购房者带来更多惊喜。12月1-12日,房产双十二年终大惠战携四大专场活动热力来袭,更多 房源、更大幅度折扣优惠、更高效众筹 席卷。错过双11,不必再等一年,双十二接棒来袭,折扣优惠惊喜连连。1折房、2折房……8折房,无折扣不买房,折扣任你挑。双12活动秉承房天下一贯理念,为购房者提供 折扣、 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