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停车位拥有高附加值 郑州部分小区停车位只售不租

大河报   2014-12-10 08:52

[摘要] 买房难,停车更难,买停车位难上加难。这是不少郑州业主的心声。目前,郑州机动车数量已经突破260万,停车矛盾日益突出。郑州不少开发商越来越青睐停车位的高利润,有的推出只售不租的举措,也有的开发商则加大停车位投入,提高利润。停车位生意,已越来越被开发商所重视。

买房难,停车更难,买停车位难上加难。这是不少郑州业主的心声。目前,郑州机动车数量已经突破260万,停车矛盾日益突出。郑州不少开发商越来越青睐停车位的高利润,有的推出只售不租的举措,也有的开发商则加大停车位投入,提高利润。停车位生意,已越来越被开发商所重视。

郑州部分小区停车位只售不租

郑东新区某小区,一大早,许先生就匆匆忙忙起来跑到街上,看自己的爱车是否被贴了罚单。“一个月已被贴了5次罚单了。要不是上班远,我真想把车卖了。”许先生抱怨说。他说,小区不让停车,停车位只出售不出租,业主曾经抗议过,但也没啥效果。“买房钱都是东拼西凑的,这20万的停车位,我实在掏不起。”许先生说。

目前郑州各大小区停车难、停车位价位之高已经见怪不怪。而开发商也早早就意识到了停车位这块大蛋糕。记者了解到,小区停车场都是人防工程,没有产权,但开发商依然都是高价出售,基本都在10万以上。而现有省内物业管理条例在这方面又是空白。因此,开发商就在停车位上打起了如意算盘,为了追求高额利润,一些开发商推出小区车位只售不租的招数,以此逼迫业主购买高价停车位,甚至还有开发商推出车位分期付款的招数。一些小区因此经常出现车库空空荡荡,马路上停满了车的怪相。

对此,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告诉大河报记者,从经济学角度来说,开发商肯定追求经济利益化,因此“只售不租”合情合理,但并非聪明之举。长期来讲损失了开发商在业主中的口碑和声誉,甚至还会导致业主和物业的纠纷。对开发商后续项目销售带来不好的影响。

开发商看中停车位的高附加值

如今,开发商已经看中了停车位对于整个楼盘销售的高附加值,因此在停车位的投入上越来越大。“车位卖多少钱是次要的,主要的还是通过加大对停车位的投入,可以以此为卖点,提高房子整体售价。”一开发商告诉记者。

郑州市文化路北段某知名开发商开发的项目刚刚入市,便博得市场的眼球。其中比较惹眼的是该楼盘在郑州首次推出了双入户大堂设计,即在地下停车场修建一个和地上入户大堂相同的大堂,而在地下停车场则铺上高档商场写字楼才有的地坪漆,地上以后还不允许停放包括电动车在内的任何车辆,从而极大地提升了小区的整体档次,据该楼盘销售人员讲,该小区停车位比例为1:1.2,即可以满足每户停一辆车的基础上还略有空余,尽管该项目房价和停车位售价还未出来,但可以想象,一定是个不菲的价格。

而一些商业物业,则已经开始重视停车位的其他功能。业内人士指出,很多购物中心已意识到,停车场的功能已经不限于泊车,设定调整车位配比、运营策略及相关设施服务,不仅能够影响商场的经营,还能为商场增加。

今天只售不租,未来只租不售?

尽管,开发商持续做大停车位的蛋糕,但似乎给人的感觉仍是习惯于赚快钱,车位卖了来钱快。但宋向清认为,其实开发商如果眼光放长远些,完全可以学会只租不售的。

在一线城市,由于核心地段楼盘车位价甚至近百万,由于停车费攀升不少楼盘车位“只租不售”。在北京,尽管汽车“限购”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但似乎并没有放慢车位价格的涨幅。北京市区的车位价格普遍已经上涨到20万元以上,而四环内的车位已经达到50万元。由于停车费的节节攀升,不少开发商对车位采取只租不售的策略。在北京核心地段其产权车位价格有的甚至接近百万元。而精明的开发商也推出只租不售策略。但相比香港、纽约、东京等城市北京的车位价格还是低的。“郑州机动车已经超过260万辆,以后还会持续增长,停车位作为社会稀缺资源,其租金只会持续上涨。出售停车位,从长远来看,对开发商来说并不一定是个划算事。”

楼市从旧规律到新常态 郑州今年不买房5年都白忙?

李嘉诚:内地房价泡沫太多 十二种房子注定贬值

郑州某小区40多户居民欠费 250户居民陪冻

文化路大修进入收尾阶段 早高峰将2一趟公交

双1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