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RET睿意德:郑州城改步入加速期 西韩砦12月开拆

房天下   2014-12-05 09:19

[摘要] 步入2014年,郑州的城改工作也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东关虎屯村、杜岭新村、枣庄村先后进行了拆迁改造,而同处一个区域的西韩砦村,最近也下达了拆迁公告。2014年11月11日,喧闹的村口贴出了西韩砦将要拆迁改造的公告,该公告的出炉也代表西韩砦村对拆迁改造事宜进行了首次明确。

城中村作为城市发展过程中一种特有的形态存在,正在渐行渐远。从2003年9月郑州市政府将城中村改造提上日程算起到今年,郑州城中村改造工程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根据统计,郑州全市共有228个城中村,如今已有170余个获批改造。与城市进程中的旧城改造不同,城中村改造涉及土地的转制、村集体和村民的出租屋问题等,因此在改造过程中远比一般的旧城改造问题复杂得多。

步入2014年,郑州的城改工作也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东关虎屯村、杜岭新村、枣庄村先后进行了拆迁改造,而同处一个区域的西韩砦村,最近也下达了拆迁公告。2014年11月11日,喧闹的村口贴出了西韩砦将要拆迁改造的公告,该公告的出炉也代表西韩砦村对拆迁改造事宜进行了首次明确。

城中村因为建筑密度大,容积率高,社会管理问题严重而一直备受社会各界所关注。对于本次西韩砦的改造,我们也在时间电话采访了此前先后参与了金水区胜岗、东关虎屯城中村改造前期策略定位的RET睿意德策略顾问部总监石俊东先生。他表示:“西韩砦位于经三路金融一条街核心位置,具备极大的开发价值。但东西韩砦都存在着临经三路的沿街面较短的问题,未来可规划的商业展示面较小,会影响商业开发的价值和盈利,进而影响整体开发的质量。对于此类郑州中心区域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来说,往往面临着返迁安置压力巨大的问题,项目对于资金滚动开发的要求就更高。所以在前期定位和规划时要重点考虑盈利模式问题,发挥好地块的位置优势,创造投资安全和盈利水平高的产品实现项目的健康发展。”

对于城市和居民来说,城中村是一个完整的城市生态体系,居民的工作、生活、休闲娱乐等需求都在区域内解决。例如经三路沿线以北的枣庄,很多租户和居民即在此居住,又在附近上班工作。因此,工作就业机会以及各种配套的完善使得中心城区城中村往往承载着更多的城市服务功能。

城中村的改造升级将使得城市面貌有所更新,但更重要的是城市功能因此而得到了新一轮升级。重新组合后的办公、居住以及综合配套将给再次居住生活的人们创造出一个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郑州目前处在城市组团外扩和中心城区改造的阶段,价格挤压、城市外扩和交通改善将使得居住人口进行外移,但提供就业机会的产业以及多数科教文卫等配套短期内仍主要集中在主城区,所以城改项目也应该注重产业和商业功能的打造,创造好就业和商业的吃喝玩乐购功能,来实现城市服务功能。

对于RET睿意德团队来说,一直致力于用丰富的经验以及规划和招商能力,解决城中村改造项目盈利模式和城市服务功能的问题,为开发商带来盈利水平高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业态和品牌,为城市呈现良好的建筑和功能,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2015年后郑州经适房不再补差价?看相关部门神回复

郑州利率仍上浮年内打折有困难 "等贷族"仍需等?

百城房价超8成跌回一年前 郑州去库存仍是主旋律

围观:郑州月租27元公租房转租后涨到1300元

双1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